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赫姆特指揮部被炸毀 俄稱烏軍動用「人肉盾牌」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23:20

俄羅斯的邊境城,遭到炸彈攻擊,沒想到卻是自家人打自家人,是俄羅斯軍機誤射飛彈釀禍。另外在巴赫姆特的戰況,俄軍宣稱,炸毀烏克蘭在巴赫姆特的指揮部,還說烏軍被逼到,開始動用人肉盾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開著BTR-70裝甲車,在道路上高速飆行。

地面上雖然還有積雪,烏兵仍然開車衝進巴赫姆特市中心,要把來犯的俄軍趕出去。

烏克蘭士兵:「積雪和融冰都不重要安全第一,但這是進到巴赫姆特市中心,最好的一條道路。」
 

烏俄兩軍交戰距離越來越近,甚至相隔不到10公尺,這個距離近到,都能清楚聽到敵軍下達的進攻指令。

烏克蘭士兵:「我們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也看得到他們,聽到俄軍講話和大喊前進後退。」

雙方短兵相接,烏克蘭士兵躲在牆角後方,一看到有俄軍靠近,立刻舉起步槍上膛開火,一整個彈匣的子彈一下子打光光。

烏克蘭士兵:「快裝新的子彈。」

裝上新的彈匣後繼續連環掃射。

但這時候卻發現前方的俄軍,正在改變作戰策略。

烏克蘭士兵:「一組5到10人小組,會先進城探測狀況,朝我們開槍逼我們反擊,就可以找到我們的位置。」
 

烏軍經過這幾天觀察發現,俄兵會花一、兩天的時間,先開槍試探引誘烏兵反擊,用這個方法來確認烏軍所在位置,到了第三天就會派出20人小組,針對鎖定地點展開大規模進攻。

烏克蘭士兵:「俄軍一組人有策略性地進攻,試圖包圍我們,並在我們射擊位置周圍的兩側,慢慢緊縮包圍圈。」

除了包圍戰,俄羅斯國防部還聲稱,烏克蘭在巴赫姆特的指揮部,也被俄軍命中目標轟炸。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武裝部隊和空軍,發射導彈和砲彈,在127個地區擊中了,86個烏克蘭砲兵部隊和軍備,在康斯坦丁諾夫卡附近的,巴赫姆特中央指揮部被摧毀。」

從最新的巴赫姆特戰況圖來看,俄軍目前掌控,鐵路軌道以東的地區,火車站的西邊,則是目前戰火最激烈的區域。
 

而且瓦格納士兵指控,烏克蘭部隊,已經被逼到使用「人肉盾牌」。

瓦格納士兵:「烏軍沒準備好防衛巴赫姆特,被稱為巴赫姆特絞肉機,是因為烏軍用人當盾牌。」

在俄軍天天的狂轟濫炸下,最無辜的還是老百姓。

烏克蘭志願兵vs.巴赫姆特居民:「哈囉您在等撤離嗎,對沒錯。」

烏克蘭第93機化旅的志願兵,加緊撤離巴赫姆特居民。

不過烏克蘭首都基輔上空,突然有一道刺眼白光在夜空中炸開,閃爍幾次後隨即在空中消失。

基輔居民:「我原先以為是核彈,第一時間想到,就是帶著小孩趕快跑。」

基輔居民:「可能是希望閃光,我們戰勝的希望。」

基輔當局一度懷疑,是NASA的衛星返回地球所導致的閃光,不過烏克蘭太空專家說,這只是一般的隕石墜落,並不是俄軍飛彈來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在基輔會見,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確保烏克蘭獲勝對我們也有利,因為若普欽獲勝,整個世界會更加危險。」

這是史托藤伯格開戰後首次到訪基輔,澤倫斯基當然把握機會,繼續施壓要求提供更多武器,也希望盡快加入北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烏克蘭加入),對我們來說是很嚴重威脅,會威脅到國家安全。」

不過俄羅斯發生自炸烏龍事件:「一架蘇愷-34戰機,竟然誤射自家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造成汽車建築毀損還炸出一個大坑洞。」

CNN主播John Vause:「爆炸造成20公尺寬彈坑,電線桿斷掉和造成公寓損壞,俄羅斯當局說有兩名女子受傷。」

俄羅斯戰機在開戰後多次出包,去年10月同樣也是蘇愷-34戰機,衝撞俄羅斯一棟公寓引發大火,當時造成15人死亡26人受傷,現在又發生誤炸自己的城市,對於俄軍威信又是一大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指揮部#炸毀#烏軍#人肉盾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