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痛!蛋荒還沒解除 日養雞場大火15萬隻蛋雞慘被燒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2:59
日本茨城縣一家養雞場今(26日)凌晨發生大火,15萬隻蛋雞被燒死。(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茨城縣一家養雞場今(26日)凌晨發生大火,15萬隻蛋雞被燒死。(圖/翻攝自推特)

禽流感疫情使得各地鬧蛋荒,雞蛋供不應求、價格飆漲讓餐飲店和一般家庭都叫苦連天,然而雞蛋危機還未解除,日本養雞場又傳出火警;位於茨城縣的一家養雞場今(26日)發生大火,多達15萬隻蛋雞被燒死,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工作人員傷亡。

去年冬天禽流感爆發以來,日本本季已經撲殺了超過1500萬隻雞,蛋荒問題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時間26日凌晨3時許,茨城縣小美玉市由伊勢農場公司經營的美野里農場,警衛聽到一聲巨響,接著他看見從雞舍開始竄出濃煙及火焰,警衛趕緊通報當地消防局。
 
日本警方表示,消防部門緊急出動滅火,雖然撲滅了火勢,但其中一棟面積4000平方公尺的雞舍已經被燒毀,15萬隻蛋雞葬生火場,所幸養雞場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傷亡。然而從去年10月禽流感大爆發以來,日本至少已經撲殺了1500多萬隻雞,又發生養雞場火災意外,更是使缺蛋問題火上加油。

日本超市內貼著「雞蛋價格高漲」的標示,提醒消費者目前蛋價仍在高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該養雞場有9棟雞舍、總共約飼養83萬隻雞,除了起火雞舍外,火勢未延燒到其他棟雞舍。目前警方仍在調查起火原因,不過養雞場火災已衝上日本推特熱搜,網友們紛紛為逝去的蛋雞感到惋惜:「感覺蛋又要漲價了」、「天啊,太可憐了」、「珍貴的雞啊」、「養雞場人員和雞都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蛋荒#日本#養雞場#蛋雞#火災#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597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