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公布TOP5出口商品!第一名無懸念 保險套也上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7:59
榴槤是泰國出口商品第一名,第五名為保險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shutterstock)
榴槤是泰國出口商品第一名,第五名為保險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shutterstock)

泰國商務部近日公布2022年國家出口商品前五名,第一名毫無懸念由有「水果之王」之稱的榴槤占最大宗,而且台灣就是最大進口國之一。不過名單中的第五名竟然是「保險套」,而且當年度的出口總價值達2.72億美元,占全球出口的44%。
 
根據《泰國日報》報導,泰國商務部貿易政策與策略辦公室(TPSO)統計顯示,2022年出口最多的商品前五名分別是:新鮮榴槤、鮪魚罐頭、木薯、鳳梨罐頭及保險套

 

泰國是全球榴槤出口霸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新鮮榴槤
泰國為全球最大的榴槤出口國,占出口量的93.3%,其次則是越南和馬來西亞。統計發現,泰國去年一共出口了總價值達3.219億美元的貨量,主要進口市場除了中國大陸以外,還有香港及台灣,對比2021年減少了約3.9%。
 
2. 鮪魚罐頭
 
2022年泰國鮪魚罐頭出口總額為22.8421億美元,主要市場分別為美國、日本和澳洲。與此同時,泰國也以24.8%的全球出口占比成為鮪魚罐頭霸主,比2021年同期成長0.2%,其次是厄瓜多的15.2%和西班牙的9.5% .

泰國的鮪魚及鳳梨罐頭也都占全球出口比例相當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 木薯
泰國在去年一共輸出總值15.23億美元的木薯。最主要的市場正是中國大陸,但所有出口量的98.6%。但是對比2021年同樣有所下滑,而且約減少了5.6%。柬埔寨和寮國則分別以34.1% 和 9.1%位居全球第二和第三大木薯出口國。
 
4. 鳳梨罐頭
泰國去年的鳳梨罐頭出口額達4.6969億美元,主要進口國家分別為美國、俄羅斯和德國。繼前三名後,泰國在鳳梨罐頭上同樣也以36.4%的出口總值成為全球市場第一,印尼則是以25.7%緊接在後,排名第三的菲律賓占比則為18%。

中、美、越南進口大量泰國保險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 保險套
最受到各界關注的就是「保險套」竟然也進入了泰國出口商品前五名,光是在去年就輸出總價值2.72億美元的保險套到中國、美國和越南等國家。泰國出口的保險套約占全球進口總額的44%,比2021年增加0.3%;中國和馬來西亞分別以12.8%和10.8%位居第二和第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泰國#出口#榴槤#保險套#罐頭#鳳梨#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85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