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夢或預約韭菜? 渣打:比特幣2024年衝上十萬美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2:36
渣打銀行大膽預測,比特幣2024年底能衝上10萬美元市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渣打銀行大膽預測,比特幣2024年底能衝上10萬美元市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虛擬通貨中最知名的比特幣(Bitcoin),是不少人的投資標的,受到市場波動與多國限制影響,讓其市值一度面臨重挫。《路透》(Reuters)報導,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近期最初一項預測,給予幣圈非常大鼓舞,他們認為「凜冬即將結束」,比特幣預期能在2024年底前,衝上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6萬元)破紀錄高價。目前比特幣市值約等於2萬7344美元(約新台幣83萬8954元),近期最高峰出現在去年四月,短暫衝上4萬439美元(約新台幣124萬元)。

 

 

之所以有此驚人預期,主要與比特幣設計原理有關,當初為了避免太快被「挖礦」殆盡,平均每四年會有一次獎勵減半,根據過去歷史紀錄,先前三次獎勵減半發生後,都讓比特幣出現創新高市值。就以前一回2020年為例,當時市值不斷飆漲,一度在2021年11月、創下歷史最高的6.9萬美元(約新台幣211萬7000元)市值。
 
渣打數位分析師肯狄克(Geoff Kendrick)認為,矽谷銀行(SVB)與其他受影響的傳統銀行,讓去中心化更加獲得認同,也連帶使得比特幣等數位貨幣被肯定,這個「加密凜冬」終結即將落幕,再加上他認為聯準會通貨緊縮政策,也即將結束並進行調整,才會根據趨勢在報告中,喊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6萬元)破紀錄市值的預測。
 
 
比特幣是現行虛擬通貨中最知名的一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並不是所以預期都這麼樂觀,許多分析師則認為,市場太多競爭者可選擇,漲幅很可能不如過往如此強勁,一部份預測5萬美元(約新台幣153萬元)、另一部份則認為至多翻倍,大約落在6.5萬美元(約新台幣199萬元)上下。
 
此外,外媒也提醒想要進場的投資人,謹慎看待比特幣預測,以免成為下一波韭菜。就以2020年花旗銀行(Citibank)的預估,當時認為比特幣在2022年底會上漲至31.8萬美元(約新台幣975萬元),但實際情況卻是,比特幣在2022年底遭遇滑鐵盧,市值一度下探1.65萬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和預期差距非常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比特幣#Bitcoin#渣打銀行#市值#牛市#去中心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254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