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受台海、歐美威脅? 盧沙野嗆法主持人「有唸書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6:24
中國大陸現任駐法大使盧沙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現任駐法大使盧沙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所有問題,全都是極具針對性和敏感議題,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的言論;甚至當電視台主持人稱毛澤東害百萬人喪命,是名歷史罪犯之際,還怒嗆對方真的有唸過書嗎?種種脫稿表現,都讓盧沙野再次成為輿論關注話題。
 

 

專訪是由法國電視一台主持人羅什賓(Darius Rochebin)進行,打從一開始兩人氛圍就非常奇妙,從台灣問題開始切入,到兩岸關係、毛澤東人權、俄烏戰爭與克里米亞歸屬問題,非常明顯地就是針對盧沙野代表的身份而來。
 
受先面對台灣問題,主持人提到解放軍不久前釋出的侵台動畫,盧沙野反倒表示,大陸才是兩岸關係中被威脅的一方,他認為「中國領土完整性,受到台獨勢力與歐美國家威脅破壞。」至於台灣未來命運,盧也提到、該命運由中國決定,大陸會盡全力進行和平統一,但如無法實現將另有行動。

馬克宏(右)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話題轉向俄烏戰爭,當羅什賓詢問北京對於克里米亞地位的態度時,盧沙野不只拒絕回應該地主權歸屬,更在發言前吐槽稱,「前蘇聯(USSR)國家並無主權國家的實質地位。」這段言論隨後經電視播出後,也遭到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和烏克蘭抗議,要求盧沙野收回並道歉。
 
盧沙野在訪問中被毛澤東的問題惹怒,主持人直指毛害死數百萬人,稱之為罪犯之一時,這位戰狼大使反質疑對方,每次都以這些流言和不實傳聞訪問,真的有唸過書嗎?隨即停止該問題、也拒絕回答相關提問。
 
從2019年成為大陸駐法大使至今,盧沙野發表過太多爭議言論,從新冠疫情到兩岸關係,每每都成為輿論焦點,也讓他被稱為戰狼外交的代言人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法國#盧沙野#戰狼外交#台灣#兩岸關係#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