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神專訪遭爆「AI生成假採訪」 舒馬克家屬怒提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20:41

車神舒馬克,2013年發生滑雪意外後,既沒有公開露面。最近德國一份雜誌,以「我的人生徹底改變」刊出一篇獨家訪問,結果被踢爆,這篇訪問居然是靠AI生成技術完成,是一篇假採訪。舒馬克的家屬震怒,打算提告。

看到雜誌上車神舒馬克的封面照,需多車迷眼睛為之一亮。

 

CNN記者AnnStewart:「如果你看到這個,雜誌的封面大大的舒馬克照,標題則寫著舒馬克首度受訪。」

上頭聲稱舒馬克睽違10年首度受訪,許多車迷好奇購買,看完後才發現攏系假,超大篇幅文字內容,全是由AI生成出的假採訪。

CNN記者AnnStewart:「文章還有標題寫,我的人生徹底改變,很多像是引用自舒馬克所言。」
 

舒馬克2013年12月發生滑雪事故後,就沒有公開現身,但雜誌疑似為了騙取購買,用AI模擬舒馬克談論自己的家庭和健康,幾可亂真的訪問,讓舒馬克家人氣炸打算對雜誌提告。

牛津大學教授MichaelWooldridge:「這種科技非常擅長,製造出假新聞,但追根究柢這項科技,就是要產製出聽起來非常可信的文本。」

假的文字內容或許簡單,但聲音呢?

這段聽起來像是知名饒舌歌手德瑞克(Drake)和威肯(TheWeeknd)的合作神曲,其實也是用AI生成,在抖音平台上吸引超過850萬次點閱,另外獲得SONY攝影大師首獎的藝術家,坦承他的得獎黑白照就是靠AI生成,不過得獎攝影師表示,之所以故意拿AI作品參賽,是要呼籲外界重視這個爭議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神#舒馬克#假採訪#AI#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6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