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情報機構示警 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取得科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9:43
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取得荷蘭科技技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取得荷蘭科技技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今天警告,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意圖取得荷蘭航太產業設備及知識技能,包括半導體等產業也是其間諜活動目標。

法新社報導,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局長史威廉斯(Jan Swillens)指出:「對於中國來說,荷蘭仍是具有吸引力的間諜活動目標…尤其是半導體產業、量子科技及航太和海洋工業。」

 

據報導,史威廉斯在提交年度報告時指出,他的部門去年「發現並阻止了中國試圖獲取(軍事)技術的各種企圖」。

他指稱:「荷蘭企業、知識機構和科學家正成為大規模鎖定的目標。中國正迅速開發具有先進技術的高端武器,(包括)不同類型的反衛星武器--具有高度破壞性。」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提及,中國正加緊努力提高衛星發射次數,力圖每年發射多達100次,高於2020年的40次。
 

該單位還提到,中國意圖透過發展覆蓋全球的最先進量子通信網路,在太空領域取得領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出口限制#中國#半導體#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2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