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油彈長矛齊備 陸釘子戶重裝抗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徐國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3 17:44

大陸雲南一戶人家,因為不滿拆遷條件,在整棟樓的鄰居都搬走後,還是堅持住在已經被拆得搖搖欲墜的屋子裡,成了釘子戶;更令人震驚的是,3年過程中,他們不斷增加汽油彈、警鈴跟望遠鏡等各項裝備,儼然把家裡變成了碉堡。

拆遷隊圍攻釘子戶,一邊丟石塊,一邊往房子樓下挺進,尋常住戶遇到這一幕早就嚇破膽,但這昆明這家人可不尋常,他們毫不猶豫連丟2枚汽油彈,頓時化解攻勢,事後媒體獲准進入這戶住宅,才發現這位鄒老先生真的是枕戈待旦。

大陸昆明居民鄒先生:「萬一緊急情況就把這打開,(把汽油彈)拖出來,像這樣拿起來,點起來後把它扔下去。」

除了汽油彈,女兒牆邊堆滿的磚頭,隨手一拿就是武器,一旦拆遷隊真的攻進來,還有手上的土製長矛可以應付,但雙方僵持3年,這件事還沒發生過,因為鄒家人還買了望遠鏡,隨時緊盯周邊動靜。

大陸昆明居民鄒先生:「晚上經常都要起來看一看,如果聽見狗叫或什麼情況,馬上起來看,我們在這巡視(發現拆遷隊)的話,就按下警鈴。」

事實上,當地拆遷問題從2009年就已經開始協調,絕大多數住戶都已經搬走,只剩這家人跟少數幾戶鄰居,不滿建商給的條件,就算早被斷水斷電,也堅決不搬,使得大陸社會持續已久的釘子戶問題,再添一樁。

◎翻攝自北京新浪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釘子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51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