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訪中負評如潮!前英相特拉斯挺台灣 暗批他「軟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4:38
圖為前英相特拉斯與馬克洪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前英相特拉斯與馬克洪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明天訪美發表演說時,將暗批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試圖與北京加強關係。

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特拉斯明天上午將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的演說中主張,西方有太多人「姑息並遷就」中國與俄羅斯的專制政權。

 

她會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西方領袖訪問中國尋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支持,是「軟弱的表現」。

馬克洪幾天前才高調訪問中國。

儘管特拉斯不會點名馬克洪,但她這番評論是在馬克洪接受Politico訪問後發表。馬克洪在訪問中表示,歐洲應該抗拒成為「美國追隨者」的壓力。
 

馬克洪那時表示:「歐洲人必須回答的問題是…加速台灣(危機)對我們有利嗎?沒有。更糟的是歐洲人自認應該在這個議題上成為追隨者。」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10日批評,馬克洪這些言論「判斷失當」。

特拉斯去年短暫任職首相期間和馬克洪關係就不好,她將利用今天這次演說的機會,呼籲各國對中俄採取更積極的立場。

根據事先透露的講稿,特拉斯將表示:「我們看到(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無端對自由民主的鄰國發動攻擊,我們看到中國人擴張軍備武器,威脅自由民主的台灣,西方太多國家姑息並遷就這些政權。」

她還將表示:「西方領袖拜訪習主席並請他支持結束這場戰爭,這是錯誤,是軟弱的表現。我們的精神應該放在採取更多措施支持台灣之上,我們必須確保台灣能夠自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特拉斯#中國#習近平#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98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