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口灌伏特加!日男大生隔日猝死 同桌16人被罰千萬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6:08
近畿大學的網球社學生到居酒屋喝酒,最後卻喝出人命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畿大學的網球社學生到居酒屋喝酒,最後卻喝出人命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位於日本大阪的近畿大學2017年發生一起男學生因過量飲酒而身亡的事件,當時就讀大學2年級、20歲的學生登森勇斗,與網球社的成員一起在近畿大附近的居酒屋聚餐,他們大量喝酒、而且是「一口乾杯」,登森勇斗最終因酒精中毒而死亡;大阪地方法院今(31日)認定社團的其他學生沒有實施「適當的救助」,要求一同飲酒的16名學生應賠償家屬共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535萬元)。
 
據《TBS》、《讀賣新聞》等日媒報導指出,當時就讀大學2年級的登森勇斗參加網球社團的聚餐,一行人在大阪市的居酒屋點了大量的伏特加酒、一口乾杯,結果登森勇斗因急性酒精中毒陷入昏迷,卻沒有人將他送醫,而是帶回了其他學生的住處休息。

 

登森勇斗當時喝了大量的伏特加,接著就開始昏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聚餐結束的隔日,在沒有送醫救治的情況下,登森勇斗就這樣不幸身亡。事後,登森勇斗的父母於2020年對18名社團成員及近畿大學提起民事訴訟,求償1.5億日圓(約新台幣3436萬元)。
 
本月17日,近畿大學校方與登森勇斗的父母達成和解,校方支付了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萬元)的弔唁金,並強調會防範此類事件再度發生,針對學生制定了相關飲酒規範。另一方面,當時與登森勇斗一起喝酒的學生們則主張,「我們並沒有強迫他喝酒」、「以為他只是喝得太醉所以睡著了」。
 

 

 


 
但法院31日判斷,學生們明明有意識到,假使一直放著登森勇斗不管,他可能會有死亡的風險,卻沒有叫救護車,沒有盡到應盡的救護義務。除了2名當時未參加聚餐的學生外,法院對剩下的16名學生判賠6700萬日圓。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大阪#近畿大學#飲酒#喝酒#急性酒精中毒#猝死#民事賠償#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4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