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坦承「元氣大傷」 澤倫斯基邀習近平訪烏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00:49

俄羅斯再度出動15架伊朗無人機,攻擊基輔,當中14架遭到攔截。另外晚間最新消息,強攻巴赫姆特的瓦格納傭兵領袖坦承,這一波攻擊,讓他們元氣大傷。至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透過專訪,公開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守在赫爾松的,烏軍第406砲兵旅,朝俄軍陣營發射M777榴彈砲,因為要報復俄羅斯,周二暗夜發射迫擊砲突襲。

被俄軍炸毀的赫爾松醫院內,到處都是瓦礫碎片,手術室的天花板直接掉在地上,醫院內幾乎沒有一扇窗是完好的。

CNN主播Max Foster:「所幸沒有平民傷亡,另外巴赫姆特持續激戰,一位高層烏軍將領稱,主要目標就是消耗俄軍。」

 
誓言不管如何都要擊退俄軍,烏克蘭第59摩托化步兵旅一聲令下,用無人機投放炸彈,摧毀俄軍T-72坦克,熊熊烈火瞬間吞噬整台車。

另一個岌岌可危的城市,就是阿夫迪夫卡,儘管遭到俄軍三面包圍,拒絕撤離避難的當地居民,想辦法在戰火中存活下來。

當地居民:「轟炸發生在早上,晚上和午餐時間,根本無法預測(落點),有時炸在這裡有時落在那裡。」

斯拉夫楊斯克遭到俄軍濫炸後,民眾在廢墟中,尋找任何還能使用的家當。

CNN3/29當地居民:「我還在震驚中,我現在62歲了,我所有的心力都投入在這裡,現在我老了一切都被摧毀了。」

烏克蘭研判,俄軍本來是想攻擊募兵辦公大樓,卻炸偏了打到旁邊的民宅建築,造成2死30多人受傷。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這名30歲女子,磚牆倒在她身上,頭骨碎裂她的內臟都受損。」

 
當地外科醫生Sergei Okovitiy:「不幸的是,我不得不治療許多,因地雷或爆炸造成的重傷。」

再往南一點的城鎮,同樣地上處處可見炸彈坑。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像這樣的轟炸天天發生,這個彈坑來自週一晚間的攻擊。」

有的民眾只能靠信仰,幫助他們度過每一天。

當地居民:「上帝會保護我,上帝會救我,如果沒有也就只能這樣。」

 
當地商店老闆:「每個人都害怕,只有笨蛋才不怕,直到目前我還留在這,但我已經送走我的小孩。」

還沒逃離前線戰火的小孩,只能玩盪鞦韆,尋求那一絲絲沒有砲彈聲的平靜。

但這得來不易的安靜,馬上就被俄軍的突襲給破壞。

俄羅斯再度派遣,15架伊朗製見證者無人機,攻擊首都基輔,不過當中14架被成功攔截。

CNN主播Max Foster:「基輔傳出多起爆炸聲,烏克蘭稱防空系統,成功攔截15架無人機中的14架。」

當時澤倫斯基人並不在基輔,他前往烏克蘭北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蘇米省兩個城鎮探訪,澤倫斯基還公開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到烏克蘭訪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然我會透過所有外交,公開的和非公開的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想和他談談,因為我在全面戰爭之前,就和他聯絡過,但是(過去)這一年一年多,都沒有(聯繫)。」

美聯社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您會邀請他來烏克蘭嗎?當然會我們準備好了,準備好邀請他來。」

西方的軍援陸續送到前線,包括美國悍馬、M113裝甲運兵車,和布萊德雷戰車,陸續運抵烏克蘭,很快就能派上用場,烏克蘭籌謀已久的春季大反攻,或許很快就要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2002

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