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千億「櫻花經濟」全看何時花開 他超神預測只差1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2:08
日本每年的櫻花開花期都會受到天氣影響,因此能否準確預測開花,也成為相關產業一大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每年的櫻花開花期都會受到天氣影響,因此能否準確預測開花,也成為相關產業一大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迎來浪漫櫻花季,不少國人都會選擇在春天前往日本旅遊賞櫻,從九州、關西到關東、東北甚至北海道,每年的開花期時間都不一定,而日本千億元商機的「櫻花經濟」更取決於花期預測是否成功。《彭博社》報導,日本甚至有企業專門在進行櫻花的花期預測,今年3月,日本櫻花提早盛開,而企業預測的日期只比實際開花日晚一天。
 
《彭博社》引述大阪關西大學數據指出,日本在2023年的賞櫻旅遊業,將催生約6160億日圓的相關產業商機;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日本的觀光業可望迎來一波大復甦。

 

疫情過後,日本的櫻花季可望帶來一大筆觀光財,許多商家也趁機推出櫻花季限定商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如何準確得知櫻花開花的日期,成了各行業掌握商機的關鍵。總部位於大阪的日本氣象公司(Japan Meteorological Corporation)就專門負責預測櫻花盛開的日期,因為旅行社、飯店、甚至推出櫻花季限定料理的餐飲店,都期望能透過櫻花季推出促銷活動,如此一來,使得櫻花花期的預測備受關注。
 
37歲的預測員伊藤博樹(Hiroki Ito,音譯)今年曾7次調整他對於東京櫻花開花日的預測,一開始他預測櫻花會在3月22日盛開,但到了月初,因為天氣異常溫暖,最後他修改開花日預測為3月15日,只比實際開花日(3月14日)晚了一天。

 
受到溫暖天氣影響,東京今年的櫻花比往年更早盛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過去日本氣象局曾在2007年預測櫻花開花日,最後卻與實際開花日差了9天,甚至被迫為此公開道歉。後來,因為預測花期的私人企業增加,日本氣象局作為官方機構,在十多年前就停止發布櫻花的花期預測。不過,近年來受到氣候變化影響,櫻花開花預測變得越來越困難複雜,櫻花「滿開」或花期高峰通常只持續一周,而且任何異常的溫度變化都會影響開花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櫻花季#櫻花開花預測#滿開#東京#賞櫻#日本氣象局#櫻花經濟#旅遊業#觀光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06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