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布12種最髒蔬果 它連8年榜首被驗出22種農藥殘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09:34
草莓被環保組織評選為「12大最髒蔬果」榜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草莓被環保組織評選為「12大最髒蔬果」榜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農夫在種植蔬果過程中,為了防止它們遭遇病蟲害,常見作法就是使用殺蟲劑或相關藥物,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日前公布十二種最髒和最乾淨蔬果排名,其中已經連續8年、都高居榜首地位的草莓,再次出現在最髒榜單第一名,其次則分別是菠菜和甘藍系列;至於最乾淨的蔬果榜首,是近年健康飲食的網紅食物:酪梨(Avocados)。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的聲明中還透露,每年都提交多種蔬果樣本,讓農業部進行農藥殘留或相關藥物檢測,高居最髒榜首的草莓,被驗出多達22種不同的農藥殘留物,「草莓並不是唯一一種讓過度使用農藥的蔬果,9成藍莓樣本中、也驗出非常多殘留,其中不少藥物進入人體後,可能會誘發癌症或傷害神經系統。」
 
同時,該組織也呼籲所有種植藍莓的企業與農民,他們從檢驗報告中發現,藍莓表面驗出多種會害死蜜蜂群體的農藥,這種藥物不只會讓全球蜂群數量銳減,進而衝擊整個生態環境;也會間接影響孩童,希望消費者能改變習慣,選擇有機蔬果、減少農藥和化學物質使用的比例。
 

墨西哥農民採收酪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髒蔬果名單:
 
草莓、菠菜、甘藍系列、桃、梨、甜桃(Nectarines)、蘋果、葡萄、甜椒、櫻桃、藍莓、綠豆。
 
 
最乾淨蔬果名單:
 
酪梨、甜玉米、鳳梨、洋蔥、椰子、冷凍甜豌豆、蘆筍(Asparagus)、密瓜、奇異果、高麗菜、蘑菇、芒果、蕃薯、西瓜與胡蘿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髒蔬果#草莓#酪梨#藍莓#美國#有機#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2463

0.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