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失竊放射性金屬管已被熔解 官員急召工人檢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1:35
泰國官方公開遺失「銫-137」金屬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官方公開遺失「銫-137」金屬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在本月10日驚傳一枚帶有放射性物質「銫-137」的金屬管不慎遺失,而且地點就位在首都曼谷東部的人口稠密區巴真府(Prachinburi),民眾一旦接觸到恐怕會造成嚴重健康風險。如今官方證實,已經在當地一處煉鋼廠的熔爐內檢測到銫-137殘留,表示金屬管已經被熔解。立即宣布關閉工廠,並為工人進行輻射暴露監測。
 

 

 

 
綜合《美聯社》、《CNN》等外媒報導,巴真府首長那寇欽達(Ronnarong Nakornjinda)20日表示,官員在一座鋼鐵鑄造廠內的集塵袋內檢測到放射性讀數,判斷金屬管已經被熔解壓縮成廢金屬方塊,才會在塵埃中驗出銫-137殘留物。官方也火速下令工廠停工,並要求所有員工接受尿液檢查以及輻射暴露監測。不過那寇欽達也指出,由於工廠內使用的熔爐是一個封閉系統,因此不會有放射性物質外洩的情況。
 
據悉,這枚金屬管長30公分,寬13公分,總重25公斤,在本月10日於曼谷東部約165公里的巴真府發電廠正式通報遺失。專家警告,「銫-137」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健康風險,近距離觸摸有可能造成皮膚灼傷,長時間接觸還會有脫髮、口腔潰瘍、疲勞和嘔吐等症狀,並增加罹癌風險。


 
泰國衛生官員前往工廠視察。(圖/翻攝自Coconuts Bangkok 推特 @CoconutsBangkok)
 
衛生官員表示,將檢查附近醫院過去一個月以來的醫療記錄,確認是否有任何患者出現疑似因暴露於輻射導致的症狀。至於連接在發電廠機器上的金屬管究竟為什麼會突然消息,警方則表示,初步懷疑是被竊賊偷去當成廢金屬販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漫股#輻射#廢金屬#銫-13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38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