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道工序!從液態蠟到青銅 看奧斯卡「小金人」製作機密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21:12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在臺灣時間周一早上就要頒獎!好萊塢正努力趕工場佈,而且今年將首度出現香檳色的地毯,希望帶給大家驚喜。TVBS也和負責轉播的美國ABC電視台合作,取得製作小金人獎座的獨家畫面,現在就帶大家一探究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人們忙進忙出,鋪地毯補油漆裝設燈光,因為一年一度,電影圈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進入最後倒數。

路透記者JENSU:「今年真的很有趣,因為這是(奧斯卡)60年來,第一次用香檳色地毯,地毯不是紅色的,這真的讓大家很驚喜。」

除了告別傳統的紅地毯,每年奧斯卡頒獎,演員們角逐的小金人獎盃,現在也公開製作過程,其實是來自澳洲一間藝術公司。

 
小金人製造商經理Jake Joyce:「我們從原來的藝術家,喬治史丹利奧斯卡的模型,對它進行3D掃描,我們製作一個矽橡膠模具,在模具內部灌進液態蠟,最後蠟就會是雕像的確切形狀。」

從最初用液態蠟打造外殼,接著倒入青銅,變成紮實的小金人銅像,多達15道工序,象徵全世界電影工作者珍貴的夢想。

ABC記者:「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充滿許多個第一,像是亞裔美國人提名人數,創歷史新高,有四位在主要類別中。」

今年的奧斯卡,亞裔演員大放異彩有4位獲得提名,是奧斯卡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當中楊紫瓊更有望問鼎成為,奧斯卡第一位亞裔影后,讓今年頒獎典禮依舊滿滿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小金人#製作#好萊塢#獎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