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前 荷蘭將加強對陸出口半導體設備管制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4:43

荷蘭政府8日表示計劃對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實施新規定,以保障國家安全,並將在夏季以前公布內容,代表荷蘭將加入美國遏制對中科技出口的行列,換言之,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部分出口將受到影響。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荷蘭政府將在夏季前,公布對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實施新規定,理由是為了國家和國際安全,這也代表荷蘭將加入美國,遏制對大陸科技出口的行列。

韓聯社新聞:「去年一月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就半導體出口監管問題,進行了全面交談,兩個月後荷蘭政府宣布,將擴大現有的,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條例。」

荷蘭之前已經禁止EUV,也就是極紫外光微影製程出口到大陸,這次限制的設備DUV是深紫外光微影技術,應用在較成熟的製程,是生產汽車、手機、電腦和機器人晶片最常用的設備。

 
韓聯社新聞:「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稱,『荷蘭的政策針對的是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正試圖在半導體領域,超越美國和日本等領先國家』。」

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反對荷蘭以行政手段,干預限制兩國企業正常經貿往來,已向荷蘭提出交涉,並暗指美國主導這一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近年來個別國家為了,剝奪中國大陸的發展權利,維護自身霸權,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經貿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甚至不惜犧牲盟友的利益,脅迫誘拉一些國家,對中國大陸採取出口限制措施。」

對此正在出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荷蘭對外貿易和發展部官員回應,大陸的反應激烈可以理解,但強調荷蘭和大陸,仍會維持良好的外交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半導體#出口#安全#管制#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39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