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會將外媒「閉環管理」 人大代表見CNN快速開溜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23:45

大陸兩會正在舉行,官方宣傳影片雖然宣稱,「兩會」是一個開放的採訪空間,不過美國CNN記者在會場親身體驗,發現外媒記者都受到「閉環式管理」,不僅採訪範圍受限,連人大代表,一看到CNN記者,就加快腳步開溜,不願接受採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少了動態清零,大陸兩會盛大登場,只是對西方媒體而言,採訪規定超級多。

CNN記者SelinaWang:「我們剛從隔離飯店出來,我們正要前往會場,所有事情都被高度掌控。」

所有媒體都被要求「閉環管理」,之後還得集體搭專車到天安門廣場,想採訪官員受到很多限制。

 
CNN記者SelinaWang:「通常兩會是媒體難得的機會,可以接近中國最高領導人,而在這裡人民大會堂的台階上,媒體通常在這裡找官員採訪,但正如你所看到的今年我們媒體,與官員通道完全分開。」

為了鞏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北京當局用盡心思,繼續利用「防疫泡泡」之名,管控西方媒體的報導方向。

CNN記者SelinaWang:「媒體必須申請才能進入特定的活動空間,我們沒有獲得所有的批准,而這裡是人民大會堂內媒體區,如你所看到的這裡空蕩蕩,所以不是空間不足的問題。」

對比大陸先前拍攝的宣傳片。

兩會宣傳影片:「我們兩會見。」

不斷強調兩會是一個開放的採訪空間。

兩會宣傳影片:「來自斯里蘭卡,我來自回路新聞,這是了不起的國家,這個會議也提供記者機會,能向總理以及官員提問。」

 
事實上卻是限制媒體活動範圍,CNN記者,連想找個採訪對象都困難重重。

CNN記者SelinaWang:「我是外國媒體可以問你...。」

大多數人大代表都不想受訪,除了一名壯族成員說自己很開心,參加會議之外,其餘代表,都像腳底抹油一樣加快開溜。

聲源:CNN記者SelinaWang:「剩下代表在我們接近前就快閃離開。」

目前為止兩會最大看點,就是大陸新上任外長秦剛的記者會,他不只拿「戰狼外交」大做文章,還搬出川普時期的口號,狂酸美國。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美方有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豪情,也要有容得下別國發展的雅量。」

整場記者會秦剛金句連發,大多是衝著美國而來。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美國所謂要給中美關係加裝護欄,不發生衝突,實際上是要中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但這辦不到。」

他認為中美關係鬧僵美國要負最大責任,秦剛還嗆聲,美國若不踩剎車,小心脫軌翻車,不過這段話也被美國議員酸了回去。

美國參議員蘇利文(DanSullivan):「看看他們(中國)過去兩年所為,也就是侵略性的行為,不論是在印度邊界發生的衝突,還有對自由民主台灣的打壓,還有打壓維吾爾族等,所以我想需要踩剎車的人,就是中國共產黨。」

中美之間敵意加深,美國十多位參議員,7日提出新的限制法案,賦予政府新權力,封鎖威脅國安的應用軟體像是抖音(TikTok)。

共和黨參院黨鞭圖恩:「大家普遍認為TikTok威脅我們的國安。」

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有TikTok(威脅)前是華為和中興通訊,在那之前則有俄國的卡巴斯基實驗室。」

雖然法案實際沒寫出是哪個軟體,但議員各個點名抖音,美國國安局長兼網路司令,也對抖音表達過擔憂。

美國網路司令中曾根:「所以TikTok幾個讓我擔憂的原因,首先是它取得的資料,第二是它的演算是誰控制它的演算,第三則是廣大平台。」

抖音爭議從川普時期吵到拜登任內,但美國人還是超愛用,不只用戶突破1億人,許多網紅還繼續靠它賺錢。

抖音網紅DukeAlexanderMoore(2021.7):「這是我目前的帳戶資金。」

雖然抖音海外版,強調與中國業務切割,但美國還是很難放心。

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史劍道:「字節跳動想賺錢,它想成為正常公司但就是無法,因為在這樣的系統你無法成為正常公司,當(中國)國安部門敲你們然後說,你現在得為我們做這這個否則就消失,而這也確實發生過中國企業家被消失。」

白宮日前下令,30天內聯邦政府設備上不得有抖音,但若要針對所有用戶封殺,恐怕沒這麼容易,這項法案最快在月底,會交由全院表決,內容也將適用來自,俄羅斯、北韓、伊朗等的外國技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兩會#大陸#外媒#閉環管理#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3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