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航空遭遇鳥襲 引擎起火濃煙灌入機艙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4:46

又有空中驚魂記發生,當地時間5日,一架原定從古巴飛往美國佛州的西南航空班機,起飛沒多久就遭遇鳥襲,造成引擎起火,機艙內瞬間煙霧瀰漫,幸好這架班機緊急折返降落哈瓦那,機上所有人都平安脫困。除了鳥襲事件,CNN報導近期航班遭遇亂流的事件,也有增加的趨勢,懷疑氣候變遷,也是釀成亂流變多的原因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量濃煙灌入機艙,乘客驚聲尖叫以為要上演人生跑馬燈。

機上廣播:「請蓋住鼻子和臉部,並請留在座位上。」

西南航空一架從古巴飛往佛州的班機,5日遭遇鳥襲釀成引擎起火,幸好班機緊急折返迫降哈瓦那。

 
乘客Chris Devlin:「有些人站上機翼,有些人跳下滑梯。」

乘客Janet Abbott:「當時很難知道還能活多久,只能設法呼吸。」

CNN則報導近期全美類似的空中驚魂,其實有增高的跡象。

CNN記者:「禮拜五一架私人商務噴射機,從新罕布夏飛往北維吉尼亞州,經歷嚴重亂流,一名機上女子喪命。」

這之前還有漢莎航空從德州飛往德國的班機,遭遇恐怖亂流,機身宛如自由落體釀成7人受傷。

CNN記者:「乘客說飛機墜落至少1千英尺,其中一人告訴CNN說,就像在雲霄飛車頂端經歷,突來的5秒鐘自由落體。」

專家說碰上亂流時,最危險的就是走道上的推車。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管PeterGoelz:「機上移動餐車可以重達300磅(136公斤),若餐車撞上機上天花板,是有可能害死人的。」

若此時乘客又沒繫好安全帶,很可能就會撞到頭破血流,雖然搭機難免有亂流發生,但次數變多似乎也與氣候變遷有關。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管Peter Goelz:「可能是冬天那時晴空亂流特別容易出現,但其次科學家也在研究,是否因為氣候變遷,造成氣流上的改變。」

事實上美國機場地面狀況也沒少過,近期就有多起,跑道入侵險些相撞的事故生,分析認為這類事件或多或少與疫後航班復甦,機場突然超載有關,美國政府也正積極檢討避免危機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南航空#起火#引擎#機艙#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968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