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模擬「印太島鏈大戰」 濱海團密訓對付解放軍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23:11

美中兩大強權,最近頻頻在軍事上較勁。大陸公布2023年解放軍預算,比去年大增7.2%。而美國一支陸戰隊,南加州進行了10天,模擬「與中國開戰」演練,把各個軍事基地當成海島。中美兩國,似乎都在為可能的開戰,預作準備。

圖/翻攝自 Twitter @potettan620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畢業演說」,在人大會議上,一小時工作報告不忘提到台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反獨促統掛嘴邊,同一天大陸公布2023年度國防預算,編列1兆5537億人民幣,折合台幣6.8兆,年度增幅7.2%,3年來最大。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

國防預算狂增競爭對手美國睜大眼睛在看。

前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終極目標還是希望可以和中國對話,但目前時機未到,我猜測應該會進入一個,中美關係相當緊張的時期。」

美中軍事對立尤其關注台海、南海西太平洋戰略。

前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對付中國的唯一辦法,就是展現力量,美國必須清楚表明底線在哪,包括台灣議題,還有南海議題,他們的國防如何加強,加強到什麼地步。」

因此美軍最新演訓,就是模擬跟中國開戰。

第3陸戰隊濱海團宣傳片:「在這一天2022年3月3日,第3陸戰隊重新指派為,第3陸戰隊濱海團。」

 
去年才在夏威夷成立的第三陸戰隊濱海團,現身南加州10天,和人數更多扮演解放軍的地主「第7團」,非實彈廝殺架槍模擬射擊,兩邊軍團用環繞洛杉磯的4座軍事基地,假裝島鏈作戰隨時記錄戰況,模擬中陣亡的部隊就會拉下場,最後結果扮演美軍的第3陸戰隊濱海團,擋住攻勢判定勝利,而致勝關鍵就包括陸戰隊F-35戰機。

美軍F-35B飛官:「五代戰機的功能,讓我們可以支援各地的海軍陸戰隊,也可以利用五代性能,去以前到不了的地方。」

陸戰隊版本的F-35,可垂直起降不需要長跑道,最適合海島戰,另一個功臣還有它。

美國空軍介紹影片:「MQ-9死神無人機,能掛載4枚地獄火飛彈,也能掛載4枚導引炸彈。」

不只能投彈,現代戰爭最怕的,就是無線電訊號暴露位置,死神無人機能遠距偵察回傳資料,可能也是印太甚至台海衝突,關鍵武器第三陸戰隊濱海團,4月將前往菲律賓再度模擬作戰,他們去年就參加過印太的肩並肩22聯合軍演。

 
第3陸戰隊濱海團宣傳片:「第3陸戰隊濱海團,在第一島鏈執行第一次任務。」

從海軍陸戰隊第三師,特別獨立出濱海團,就是美國為了印太可能衝突量身打造。

第3陸戰隊濱海團指揮官:「派到沖繩演練的重點,特別放在競爭上,競爭環境當中,致命性永續性和生存。」

而美軍還規劃,2025年在沖繩成立第12陸戰隊濱海團,直接部署第一島鏈。

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現在很關鍵的是,指揮和通訊越來越重要了,我們自衛隊也會加強這方面,運用科技來達成。」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我很感謝夥伴們,在場的所有領袖,每天都和我們一起合作,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中競爭白熱化,雖然戰爭衝突,不是馬上爆發,但從增列預算還有模擬作戰,兩大強權不約而同都積極備戰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艦隊#軍事#印太島鏈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58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