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隊天使殞落!烏29歲護士赴前線 救護車上遭砲擊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8:14
29歲烏克蘭女護士亞娜(Yana Rykhlitska)在前線救死扶傷。(圖/翻攝自《烏克蘭真理報》)
29歲烏克蘭女護士亞娜(Yana Rykhlitska)在前線救死扶傷。(圖/翻攝自《烏克蘭真理報》)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逾1年,除前線英勇抗敵的士兵,許多照料將士的戰地醫護也是保家衛國的無名英雄;29歲烏克蘭女護士亞娜(Yana Rykhlitska)在俄軍入侵家園後志願從軍,赴兵兇戰危的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前線救死扶傷,被譽為「軍隊天使」(Angel of the troops);不過她卻在3日協助傷兵接受治療時,遭俄軍炮火襲擊壯烈殉國,消息傳出令外界十分不捨。
 
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報導,亞娜來自烏國中部的文尼察(Vinnytsia),原先在保險公司工作,2022年2月24日家園遭俄軍入侵後,義無反顧加入烏克蘭武裝部隊,在陸軍第93機械化旅擔任護理人員,主要負責傷患的臨時照護。然而,3日當她搭乘救護車協助疏散傷者時,車輛卻遭俄軍砲擊,讓她不幸當場身亡。

 

亞娜來自烏國中部的文尼察(Vinnytsia),原先在保險公司工作,戰爭開打後自願赴前線救人。(圖/翻攝自《烏克蘭真理報》)

亞娜的好友表示,「她冒著生命危險救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烏克蘭的勝利。」友人扎拿特(Tetiana Zenart)在臉書PO文悼念道,「她生前傳給我的最後一則訊息是『沒有不可能的目標』,當烏克蘭獲勝時,要知道有一半的工作是她完成的,我不知道有哪個單位會不感謝她。」

亞娜在陸軍第93機械化旅擔任護理人員,主要負責傷患的臨時照護。(圖/翻攝自《烏克蘭真理報》)

曾經接受亞娜照顧的志願兵法勒里(Valerii Bahynskyi)寫下,「我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幾周前,對於所有她幫助過的醫護人員、戰術指導員、士兵而言,這是黑暗的一天,我們要冷靜、冷酷的報仇雪恨。」亞娜服役的陸軍單位也在砲彈上寫上她的名字,矢言要替她復仇。
 

陸軍第93機械化旅在砲彈上寫上亞娜的名字,矢言替她復仇。(圖/翻攝自 FB@Irina Guliy)

亞娜的父母婉拒了外界的募款幫助,敦促大家把對亞娜的記憶留在心中,籌措的善款可以捐給武裝部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戰地女護士#砲擊#殉國#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5

0.1388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