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爆民怨 空軍後備役嗆「集體放鳥」軍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09:56
以色列空軍後備役揚言將拒絕參加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空軍後備役揚言將拒絕參加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近期因極右派政府強硬推動司法改革,試圖強化以色列國會及多數黨政府對司法系統的控制權,引爆全國超過一個多月的抗議示威。如今衝突再度擴大,數十名空軍後備役士兵揚言,將集體拒絕出席本月8日的軍事演習。

抗議民眾高舉標語稱「我們不會允許以色列變成獨裁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自1月初開始就出現大規模「反司法改革」的示威潮。當地媒體在報導中公開一封來自空軍「F-15中隊」的聲明,37名後備役飛行員及領航員表示,「為了民主和民族團結,我們將把時間用於對話和反思」,拒絕出席週三(8日)舉辦的演習。
 
報導指出,以色列空軍屬於戰略兵種,在戰時向來都依賴預備役人員,因此退伍的士兵需要定期接受訓練,以維持戰備狀態。軍方發言人雖然並未對F-15中隊的聲明發表回應,但透露國防軍總參謀長哈萊維(Herzi Halevi)「了解公眾的意見和分歧,但不會允許任何事情損害以色列國防軍執行任務,保衛以色列安全的能力」。

以色列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主導的極右派政府,早前指控最高法院越權干政,宣稱國家需要「司法變革」,恢復行政部門、國會和司法機構的三權平衡。但此舉被反對派認為是納坦雅胡為了躲避貪汙指控開脫,若是政府力推的改革通過,恐怕會更容易導致官員貪腐,同時也會危害以色列民主體制及公民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以色列#司法改革#納坦雅胡#軍事#國防#空軍#後備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63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