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轟毀美M777榴彈砲! 烏軍死守巴赫姆特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23:08

烏克蘭雖然打算隨時從巴赫姆特撤退,不過前方烏軍鬥志高昂,仍然高喊「死守到底」!不過俄軍採取人海包圍戰術,情況對烏克蘭越來越不利。在前線衝鋒的瓦格納傭兵團,還秀出最新戰果,他們把美國軍援的M777榴彈砲,炸成了一堆廢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東男童:「那邊正在轟炸。」

源源不絕的砲火聲,逼得士兵和記者都得拔腿狂奔,巴赫姆特戰況膠著,不斷有傷兵被送來野戰醫院,做手術治療。

這名士兵儘管滿臉是傷,心中仍掛念著戰場上的同僚。

 
巴赫姆特受傷烏兵Vadim:「感謝老天我還活著,但我兩個同袍在哪裡他們怎麼了?希望他們有逃脫並找到我們的部隊。」

烏克蘭方面,一度傳出打算「戰術性撤退」巴赫姆特,但前線士兵仍然表示會死守到底。

烏克蘭士兵:「大家好,3月1日巴赫姆特,還有一些爆炸聲和砲彈亂飛,但我們仍堅守巴赫姆特,目前沒有人計畫撤離,巴赫姆特是烏克蘭的榮耀烏克蘭。」

CNN得到的消息也差不多,但戰況對烏克蘭來講,的確不太樂觀。

CNN資深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我們昨天也在城市內,和一名烏兵談話,表示這裡的情況100%,比官方願意承認的還要艱困,但士兵也強調不會不戰而降,會堅守到底。」

相反的俄羅斯則是趁機透過官媒宣傳,他們成功摧毀烏克蘭的裝甲車,瓦格納集團也跟進秀出戰果。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這裡瓦格納傭兵還曝光,毀掉美製M777榴彈砲的畫面,同時瓦格納兵在巴赫姆特郊區拍照。」

 
自認主導巴赫姆特戰局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越來越常對外發表意見,他說烏軍投入新的後備部隊到巴赫姆特,導致死傷不斷增加,因此還需要更多的彈藥補給。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我會說系統需要運作,我希望系統很快發揮功效,讓我們能定期獲得彈藥。」

美國情資曾評估,瓦格納找來的囚犯兵死傷率高達80%,只是瓦格納堅決否認,還說這些囚犯兵,其實充滿感激。

前瓦格納傭兵:「瓦格納給我們自由和希望,給了我重生的機會,許多人都願意為祖國犧牲,希望社會沒有腐爛。」

烏克蘭媒體曝光巴赫姆特在戰爭前的美景,這裡曾種植上萬朵玫瑰花,還能戲水游泳,如今卻被徹底摧毀,根據報導當地只剩下一處物資供給站,由於通訊中斷,居民甚至得回歸傳統,用手寫訊息張貼尋親啟事。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寫著Lena Radchenko看到請回覆,Hubka Halyna請回應。」

不只巴赫姆特,烏國警方也在另一處小鎮,苦勸民眾撤離。

烏克蘭警方:「我們不能逼你,但讓孩子處在危及生命和健康的環境,可能會有後果,可能面臨處罰。」

主要是擔心影響學童安危,一名14歲少女早已沒了笑容,擔心自己這一輩子,都要活在戰爭當中。

記者vs.烏東14歲少女Anna Korotkova:「當(2014年)戰爭開始時我才5歲,現在我14歲了,(你能想像生活中沒有戰爭嗎?),我能,但我希望能實際感受。」

俄羅斯到現在還在拿,S-300防空飛彈亂炸,哈爾科夫州的楚胡伊夫鎮,民宅前又出現巨坑。

當地居民Natalia Olkhovska:「窗戶下有個彈坑我正要去上班,老實說我很幸運因為站在門口。」

當地居民Hennadii Olhovskyi:「我連同毯子一起噴飛到走廊。」

赫爾松也還是不平靜,原本的機場,至今仍維持在殘破樣貌,烏克蘭得同時應付東部和南部的俄軍,只要砲彈一天不停,重建之日就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烏克蘭#M777#美國#榴彈砲#爆炸#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