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首位亞裔部長 蘇維思將掌勞工部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6:53

美國勞工部長華爾希即將卸任,總統拜登周二提名副部長蘇維思接任,有望成為拜登政府第一位亞裔部長,也是在趙小蘭之後,第二位華裔女性勞工部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民主黨向來標榜重視少數民族,因此在人事安排上也特別重視相關任命,但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就一直被亞裔群體批評,部長中竟然沒有一位是亞裔,相較於歐巴馬時期有高達3位亞裔部長,實在是差太多,因此這次勞動部長任命亞州女性,普遍被認為是應該的。蘇維思本來就已經是勞工部副部長,接任部長也是順其自然,她一生致力改善勞工群體,如果不提名她,也會受到許多勞工團體與亞裔族群反彈。」

余文琦說明「亞裔一般都被認為是移民模範生,在教育和社會上有一定成就,但也是最沉默、最少發聲要求權益的群體。從川普時期,尤其是新冠疫情後發生的一連串反亞裔事件後,亞裔逐漸團結起來,比過去更積極地用行動要求權益,讓各界,特別是拜登政府也會害怕被視為不夠挺亞裔情況下,必須做更多照顧亞裔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余文琦#亞裔#拜登#蘇維思#勞工部長#移民#華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78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