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執委會封殺TikTok 日本政府:日公務裝置也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7:51
歐盟執委會近日禁止職員操作公務裝置時使用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近日禁止職員操作公務裝置時使用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短影音平台「TikTok」過去數度被認為有資安疑慮。歐盟執委會於23日宣布,禁止職員在工作用設備使用TikTok,日本政府今(27)日則透露,基於資安考量,早已禁止政府職員在手機等部分公務裝置上使用TikTok以及其他社群媒體。
 
由於TikTok是大陸科技巨頭「字節跳動」的應用程式,部分歐美官員擔憂北京要求TikTok交出客戶資訊,因此美國聯邦政府和許多州政府,禁止職員在工作用設備使用TikTok。歐盟執委會也於23日宣布,員工不得在工作用設備上使用TikTok,安裝者必須於在3月15日前卸載。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今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中,當記者提起歐盟執委會封殺TikTok一事,詢問日本政府職員操作公務裝置時,是否有對TikTok進行任何管制時,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出,現在政府職員使用含有機密情報的公務裝置時,不得使用TikTok等外部服務,就算公務裝置沒有涉及機密情報,也要在考慮各種風險的狀況下,決定是否使用。這是政府基於日本內閣資安中心的建議。所設立的機制。
 
松野於下午的記者會中再次提及此事。他強調,禁止職員在操作公務設備時使用部分服務,是基於資安的觀點採取的必要措施,並不是在指某些特定國家或企業的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日本#抖音#資安#應用程式#公務裝置#松野博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4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