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1萬人不夠!Meta擬繼續裁員 上千名員工恐受影響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1:41
外媒指出,Meta擬繼續裁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指出,Meta擬繼續裁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22日指出,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準備進行新一輪裁員和重組,可能會有上千員工受到影響。受到成本飆升和廣告市場疲軟的影響,Meta去(2022)年削減了13%的人力,也就是有超過1萬1千名員工已經遭到解雇。
 
據報導,一名知情人士指出,Meta計畫將部分主管調至沒有下屬的較低職位,使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至公司實習生之間的管理層次更加扁平化。Meta拒絕針對此消息向《路透社》發表評論,但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推特的發文引用祖克柏的聲明,暗示將繼續削減更多人力。祖克柏於本月告訴投資人,去年的裁員是Meta關注效率的開始,而不是結束。他將致力於扁平化組織結構,移除部分中間管理層。

 

 
Meta執行長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大批民眾於疫情期間必須待在家中,社群媒體使用量大增,Meta當時也雇用大批人力。但利率迅速上升促使廣告主撤銷支出,進而對Meta造成影響。去年也是他們成立18年來首次大規模裁員。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微軟和Snap Inc等科技公司也砍了上千人力,
 
Meta市值一度超過1兆美元,現在僅有4460億美元。除了削減人力,Meta為了控制開支,還宣布將減少辦公空間與自由裁量支出,並將凍結招聘時間延長至2023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Meta#裁員#Facebook#Mark Zuckerberg#人力#解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2380

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