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解新冠喉痛遭陸客掃光 龍角散喉糖大缺貨日商道歉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3:34

日本名藥「龍角散喉糖」最近大缺貨,原來被陸客掃光,用於緩解新冠肺炎的喉嚨不適症狀,導致日本民眾買不到藥,藥商親自發文為此道歉,承諾正致力恢復供貨。

圖/TVBS圖/翻攝Youtube 【公式】龍角散チャンネル

 
日本老牌藥品龍角散生產的潤喉糖熱銷多國,由於它能緩解新冠肺炎的喉嚨痛症狀,在日本被一掃而空。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保健科主任王燕:「龍角散對於感冒引起的咽喉腫痛咳嗽不止,都有明顯緩和作用,龍角散是粉末狀不用沖水服用,可直接對著患處倒入,龍角散入口即化而且見效快。」

大陸民眾為確診後喉嚨如刀割般不適苦惱,聽聞醫師和許多親身服用後的人大力推薦,馬上拜託前往日本旅遊的親友,或在日本的友人大量購買,現在連日本人都買不到,龍角散廠商還得為缺貨而道歉,由於COVID-19治癒後,喉嚨痛症狀持續時間長,以及中國疫情變化,龍角散喉糖和各種藥片需求量大,這一年超乎想像超出生產數量,導致日本全國皆出現缺貨正致力恢復供貨。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保健科主任王燕:「龍角散一系列潤喉糖都很有人氣,除了龍角散成分以外,還配合了一些枇杷葉母菊木梨等,多種具有鎮咳化痰的中成藥。」

由於最近是日本花粉症頻發季節,患者大多會有打噴嚏、流鼻水以及上顎及喉嚨癢、咳嗽等症狀,有不少民眾想購買龍角散潤喉糖緩解症狀,驚覺大缺貨,日本媒體還報導,不僅貨架被一掃而空,市面上甚至還出現假貨,提醒日本民眾網購要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龍角散#喉糖#陸客#喉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7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