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嗆戰/38度線緊張對峙 北韓發動另類冷戰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飛彈威脅持續升高,CNN記者前往38度線非軍事區,觀察到特別不尋常的緊張氣氛,北韓士兵不時窺探對方動靜,南韓軍人則雙手握拳,高度警戒,朝鮮半島戰雲密布,但不少南韓民眾,受到北韓頻繁威脅,已經開始麻木,這場另類的冷戰,何時才能結束,北韓一舉一動,國際密切關注。

畫面下方的南韓士兵只隔著幾公尺和北韓軍人面對面,北韓方面不時從窗戶窺視,南韓士兵則雙手握拳,北韓飛彈威脅後,CNN記者前往38度線非軍事區,現在的對峙氣氛,異常緊繃。

美國駐軍:「所有攝影機只能朝這邊。」

連拍攝方向都被限制,軍事重地媒體要採訪前,美軍三申五令,不能亂指,更不可以亂看,只能跟著負責人走。CNN記者:「技術性來說,南韓在這一邊,要轉往北韓,只要走到桌子另一頭,麥克風這裡。」

會議室裡南北韓一分為二,遠方肉眼就能看到北韓的國旗,在高塔上飄揚,南北韓地理位置緊緊相連,但政治上卻水火不容,人民也生活在天差地別的兩個世界。

美國遊客:「這很不真實,在那裡幾碼之遙,人民忍受飢餓,被凌虐這實在太不真實了。」

戰雲密布下的非軍事區,彷彿是風雨前的寧靜,但南韓民眾卻顯得淡定,面對北韓不斷的飛彈威脅,顯得麻木,他們更擔心的是,還沒開戰經濟就被打趴。

南韓民眾:「(開城工業區)重開吧,重開吧、重開吧、重開吧。」

南韓民眾高聲疾呼,要北韓盡快開放開城工業區否則工廠全部停擺,南韓損失上看200億台幣,北韓飛彈攻擊何時啟動,懸而未定,這場另類冷戰,全球屏息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54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