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宣布上半年公共服務費凍漲 首爾大眾交通也延後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6:32
韓國總統尹錫悅宣布上半年公共服務費凍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尹錫悅宣布上半年公共服務費凍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國際油價、物價齊漲狀況下,韓國水電、瓦斯、大眾交通費用紛紛喊漲,民眾苦不堪言,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主持緊急經濟民生會議,宣布上半年公共服務費用凍漲方針,首爾市也跟進延後大眾交通漲價時程。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今天上午主持第13次緊急經濟民生會議,指示將所有政策重點放在民生上,密切注意一般民眾與弱勢族群面臨困境,並指出政府雖祭出各種政策遏制通膨及升息影響,但民生仍面臨相當大的負擔,例如近期因瓦斯費上漲導致暖氣費用大增,大眾交通費用規劃漲價等。

 

除指示調整電力、瓦斯等能源費用調漲幅度及速度,尹錫悅也要求公路、鐵路、郵政業務等由中央政府直接管理的公共服務費用至少凍漲至上半年;同時呼籲電信公司、金融業界等具公共特性的特許行業,以及地方政府在民生政策上積極配合相關方針。

首爾市府也決定將原訂最快4月底起的大眾交通漲價措施延後至下半年實施,相關人士表示,雖然決定配合尹錫悅今天發言調整漲價時程,但漲價本身「仍是無法避免的狀況」。

首爾市議會6日就大眾交通費用舉行聽證會後,10日舉行公聽會,原訂在3月進行物價對策委員會審議後,最快於4月底正式調漲首爾地鐵及公車費用。
 

首爾市內計程車起步價2月1日起已從3800韓元(約新台幣93元)上調至4800韓元,地鐵與公車費用則規劃分別調漲300韓元。除首爾市外,各地方政府也多決定調漲計程車、公車、地鐵費用,以及水費、垃圾袋等公共服務費用。

韓國2022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共上漲5.1%,達到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大漲幅;以一般家庭消費占比最高項目計算的生活物價指數則較前一年上漲6%,其中蘿蔔漲價38.6%、食用油上漲35.8%、白菜35.7%、汽油31.9%。(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物價#尹錫悅#凍漲#大眾交通#漲價#民生物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