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挺美擊落入侵領空物體 不容侵犯他國主權行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0:17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韓外交高層今天在華府舉行3邊會議,日本、韓國副外長會後談到美國近日接連擊落飛行物體,皆表達支持美方行動,強調不允許任何國家侵犯他國主權。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在華府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召開3邊會議,談論台海、北韓、俄烏戰爭等區域議題,3人會後在國務院召開聯合記者會。

 

美軍2月以來4次擊落入侵領空飛行物體,包括一顆中國偵察氣球。面對記者關切日韓立場,森健良表示,華府說明中國對美國主權犯下令人無法接受的侵犯,因此做出審慎合法回應,他今天在會中表達支持美方立場,「不允許任何國家侵犯他國主權」。

趙賢東呼應說,韓國已清楚表達,任何侵犯他國領土主權的行徑都不可容忍,應依據國際法採取必要措施。他預期,中韓之後將有機會舉行高階對話,會針對氣球議題坐下來談。

面對中國聲稱美方偵察氣球從去年以來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雪蔓予以駁斥,強調美國政府沒有氣球飛越中國,「一個都沒有,零個,句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昨天受訪談論美軍近日接連擊落的3個不明物體來源,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來自外星,引發不少議論。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天在例行媒體簡報會上強調,沒有跡象顯示近期遭擊落物體與外星人或來自外星的行動有關。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目前還不清楚3個物體所有人為何,美方不會聽信任何人的片面之詞,會自行檢視殘骸。

面對記者質疑美方為何決定擊落這3個物體,柯比指出,這些物體飛行高度介於2萬至4萬英尺,恐危及民航安全,再來是雖無跡象顯示這些物體從事偵察行動,但美方未排除可能性,因此決定保險起見,基於保護國安利益擊落物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本#韓國#不明飛行物#主權#台海#間諜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3822

0.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