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同條街 政府大樓完好民宅倒一片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20:30

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不僅民宅垮塌,連穆斯林信仰中心清真寺也受到重創。當地災民氣憤地告訴TVBS前線記者,同一條馬路上,當地政府大樓完好無缺,住宅區卻倒成一片,主要的原因是官方建築都有通過耐震檢測。

圖/TVBS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目前我所在的地方是在土耳其地震的重災區阿德亞曼,根據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的初步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了,11000棟的建築物倒塌。」

土耳其地震災區範圍,大到嚇人,但往官方建築看,是驚人對比。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這個是在阿德亞曼,地震重災區的政府大樓,看到了嗎它完好無缺,但是它的對面全部通通被震倒了破碎成這樣子。」

 
政府大樓外觀,看不到一塊磚頭剝落,直挺挺站穩原地,但才隔一條馬路的民用建築,卻成了一片廢墟,這諷刺的景象讓災民,怨氣飆升。

圖/TVBS

土耳其災民Mustafa:「這些梁柱是25公分的,但正常應該是40公分才對,土耳其政府大樓都有經過耐震度檢查,政府建築都很堅固,後來的政府建築也是如此,但我們民宅就不是這樣。」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這個布偶是災民從廢墟當中強拉出來的,因為這是小孩的最愛,其實早在1999年的時候,土耳其政府就已經有明令規定有關於建築物的抗震係數,但很可惜落實並不好。」

不只數不清的民宅倒塌,TVBS採訪團隊也直擊了穆斯林尋找心靈寄託的清真寺,同樣擋不住強震侵襲,阿德亞曼市區一座每天平均有300人到場禱告的清真寺,牆體傾倒、嚴重崩塌。

圖/TVBS

救援人員Cahit Urfan:「我們會把這些古蘭經放在州長辦公室,把經文好好的放置在一個空房間裡。」

因為州長辦公室,沒受到強震影響,工作人員收到指令,用賣場推車將古蘭經等重要物品推到1公里外的政府大樓,暫時存放。

 
面對無情天災,災民未來得靠宗教力量重建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阿德亞曼#清真寺#耐震檢測#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14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