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援土物流中心變「垃圾場」 驚見髒污、夏季衣物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5:39
南韓靠近仁川機場的物流公司,蒐集來自全球各地的援土物資,不過卻淪為「垃圾場」。(圖/翻攝自《YTN》)
南韓靠近仁川機場的物流公司,蒐集來自全球各地的援土物資,不過卻淪為「垃圾場」。(圖/翻攝自《YTN》)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的交界處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釀成慘重災情,由於當地目前正值寒冬,全球各國紛紛伸出援手,捐贈禦寒衣物給災民。未料南韓募集的救援物資中,卻出現許多髒汙衣物和夏季短袖服飾,似乎把處理捐贈物資的物流公司當成「垃圾處理場」,反倒令公司員工傷透腦筋。
 
南韓電視頻道《YTN》報導,靠近仁川機場的物流公司,因交通方便協助蒐集來自全球各地的救援物資,重新整理包裝後再運上飛往土耳其的貨機;不過,有許多東西沒被運走而是堆積在一旁,原來是髒衣服與無法保暖的夏季服飾。記者表示,「這些乍看之下是救濟品的東西,其實本質上就是垃圾。」

 

南韓物流公司重新整理包裝救援物資,再運上飛往土耳其的貨機。(圖/翻攝自《YTN》)

旅居南韓的土耳其人每天都會幫忙協助分類物資,他們感謝南韓熱心捐助那麼多東西,不過也挑選出「非救援物資」,表示這些是災民用不到的,就怕土國人對南韓的印象惡化。目前物流公司已收到近40噸的救援物資,但有10%派不上用場,如何處理成為老闆的棘手難題。

目前物流公司已收到近40噸的救援物資,但有10%派不上用場。(圖/翻攝自《YTN》)

台灣「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日前公布的「亟需物品清單」中,就包含了廣受討論的「全新衣物」,網友認為是避免有人藉機倒垃圾,不過專家解釋原因為避免骯髒舊衣發霉造成過敏,在醫療短缺的災區帶來更大麻煩;另外衣物到達災區後還要分類是否堪用,反而徒增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7.8強震#髒污衣物#物流中心#垃圾場#救援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5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