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重災區百棟建築垮!廢墟如煉獄 屍臭飄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3:23

土耳其地震第六天,TVBS記者陳相如、許猛捷在重災區阿德亞曼省觀察到,一片倒塌的廢墟中,已經開始傳出屍臭味。因為強震不少人罹難,也有不少人失蹤,災區現場留下很多衣物,開放災民自由領取。

圖/TVBS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我們持續待在土耳其敘利亞交界,阿德亞曼省的重災區,可以看到現在已經地震後第六天,他們還在持續挖掘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邊有100棟的建築倒塌,投入了1050名的救援人員。」

台灣、日本、法國、印尼、俄羅斯等搜救隊,持續在土耳其重災區救援,現場瓦礫堆一度傳出求救聲。

土耳其重災區搜救隊員:「請保持安靜。」

 
為了精準判斷是不是有生還者發出求救訊號,救難隊會要求現場機具全部暫停,所有人保持肅靜。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災區)相當怵目驚心,你看看這個車子基本上,如果裡面有人的話,應該是很難生存,再來隨著我的鏡頭看,我後面這棟白色建築,他現在成了嚴重危樓,基本上都已經呈現開膛剖肚,可以看到裡面任何家具了。」

圖/TVBS

因為災區面積實在太大,很多地方地面交通中斷,現場不時能看到軍機飛過,它們都是要執行物資投放任務。

土耳其IITV電視台記者Nargeshurakhsh:「直到現在還有民眾被埋在瓦礫堆下,因為沒有足夠救援隊伍進行搜救,所以還有尚待救援生死未卜的災民,所以他們需要其他省市政府,還有世界更多的幫助。」

阿德亞曼災民:「我們正在等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幫助,這需要很多很多的幫忙。」

圖/TVBS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好的其實呢,在災區這個地方,我已經碰到好幾個,當地的災民,他們在我們的鏡頭前,講著講著就哭泣了。」

 
土耳其政府成立的臨時收容中心,地上擺放著許多從倒塌建築挖出來的衣物,因為當地天氣寒冷,加上沒水沒電,官方開放災民自由領取,但更多人盼望著,衣物主人在強震倖存,將它們帶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屍臭#土耳其#土耳其強震#災民#阿德亞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