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災區搶劫頻傳! 民怨沸騰各國搜救暫停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5:04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突破2.8萬人,不過聯合國預估,最終人數可能翻倍。而災區也開始爆發暴力事件,包括民眾搶超市、破壞ATM等,甚至還傳出有人開槍,導致多國救援行動一度被迫停止,土國政府已經下令各國暫停搜救行動,接下來交由政府接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救援隊坐在帳篷門口,搜救行動宣布全面暫停,因為除了救災,現在災區還得小心暴力事件。

德國救援隊員:「現在安全局勢變更緊張,這是因為,現在災民的食物和水都快用完,人們需要開始外出尋找食物和水。」

土耳其災區出現「趁火打劫」情形,民眾搶超市破壞ATM,甚至還傳出有人開槍,民怨沸騰讓政府要求各國立刻停止搜救,接下來將由土國政府接手,出動重型機具開挖。

 
CNN主播Jim Acosta:「土耳其和敘利亞大地震死亡人數,現在已經超過2萬8000人。」

只是目前超過2.8萬的罹難人數,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聯合國緊急救災協調員格里菲斯:「我認為(最終死亡人數),確實很難估計,尤其如果想要非常精確的話,因為還有很多人還在廢墟下,我相信是可能會翻倍或更多。

聯合國預估,最終罹難人數可能破五萬,這場世紀震災全球關注,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抵達敘利亞阿勒坡關切災情,但地震黃金救援時間已過,找到生還者機會越來越渺茫。

CNN記者Nick PatonWalsh:「這些救援人員工作相當緊迫,每次救援直升機試圖起飛時,就會馬上有另一輛救護車,送來另一名需在別處接受治療的傷者。」

直升機、救護車沒停過,不放棄跟時間賽跑,救援人員還是希望瓦礫堆下有更多奇蹟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土耳其#救災#奇蹟#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316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