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國情咨文聚焦國內 逾7成美民眾評價正面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6:47

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奪下多數黨後,總統拜登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除了通膨、就業、美國製造之外,也討論到包括也談到兩黨合作等議題,但台下共和黨員卻噓聲不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是他在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後的第一次演說,昨天能看到坐在拜登背後的不是有名的裴洛西,而是新任的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還有代表參議院的副總統賀錦麗。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滿受歡迎,內容以美國內政為主,有特別提到前幾周發生的華裔新年槍擊事件,呼籲要禁止槍枝氾濫,也談到了晶片法案,強調美國過去是晶片製造大國,但是近幾年已經失去領導地位,必須重新投資國內晶片產業,以提升『美國製造』的概念。拜登在美國國內經濟製造政策上,與川普過去的『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理念相近,只是拜登演講的語氣不像川普以恐嚇、威脅或是嚇唬的方式,而是強調美國必須重新加強國內投資,尤其是在基礎建設和科技技術方面,以跟中國大陸對抗。拜登也指出,美國目前佔有對抗中國大陸最優勢的地位,但是如果有共同利益,同樣願意來與北京進行合作,同時也激動地反問,有哪位世界級領袖願意跟習近平換位子?意指沒有任何領袖是認同習近平的。」

余文琦補充「這次國情咨文演說共和黨議員抗議聲連連,主要是因為拜登政府對內政策的理念與他們不一致,尤其在砍預算和稅收方面有分歧,但是根據CNN即時民調,有72%民眾對拜登的國情咨文表達正面回應。不過拜登接下來2年執政將是困難重重,不僅失去眾議院控制權,還得開始為2024總統大選做準備,同時民主黨內除了拜登,還有誰能來代表選舉,將是黨內目前最頭痛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韋家齊#余文琦#拜登#國情咨文#共和黨#眾議院#民主黨#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818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