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北海道酒吧媽媽桑 笑看人生暢談與客應對日常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00:31
「Snack Asako 」老闆娘五十嵐麻子。( 圖 /五十嵐麻子 提供)
「Snack Asako 」老闆娘五十嵐麻子。( 圖 /五十嵐麻子 提供)

很多人在看過「華燈初上」之後,對台北林森北路的條通特色有了初步認識。喝酒、談笑、唱歌…這樣的日式酒吧文化,至今在日本各地,都還能很普遍地看到,記者近期前往北海道,也在札幌最熱鬧的不夜城薄野,採訪到經營酒吧的五十嵐麻子老闆娘、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媽媽桑。
 
麻子媽媽桑經營的酒吧,約莫能坐進八到十人左右,媽媽桑一人獨撐全場接待,在這個數坪空間裡,牆邊還有一片大玻璃,可以看到人來人往的薄野街頭。

 
 
麻子媽媽桑現場演唱歌曲。( 圖 /TVBS)

總是笑臉迎人、十分健談的麻子媽媽桑說,過去三年、歷經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起伏,民眾不敢出門,更不要說跑來店裡聊天喝酒唱歌了,撐過最嚴峻的時期,總算迎來正常生活,顧客也慢慢回籠。受訪當天還有客戶的包場活動,她神采奕奕地跟記者對話,笑說女兒很愛台灣料理。
 
麻子媽媽桑說女兒喜歡台灣美食。( 圖 /TVBS )

麻子媽媽桑提到,經營一家店面,跟客人談天說地,一邊品酒聊天,唱唱歌,還能讓對方抒解生活與工作的壓力、放輕鬆,其實對這份工作,投入也覺得開心。如果說有什麼討厭的事情,她低調指出,偶爾會遇到客人在結帳的時候不是那麼地乾脆,就會有點掃興。
 
 
麻子媽媽桑在大家面前披露了一首鄧麗君的「愛人」,記者與嚮導也跟她談起先前在台灣引發話題的「華燈初上」,聊到台北的條通文化,她直呼,一定找時間好好來欣賞這齣、以台灣日式酒店文化為背景的懸疑愛情故事。
 
美魔女媽媽桑笑看人生,披露歌藝與客同歡。( 圖 /TVBS )

在訪談最後,麻子媽媽桑說,過去也有不少外國朋友來到店裡,包括台灣人,她提到,其實語言不通不是問題,透過肢體語言、有限的字眼與唱歌、情感的交流,彼此都能有熱切互動,她也希望台灣朋友能常來北海道這個美麗的地方旅遊,有機會到店裡坐坐,都會是一段難忘的體驗。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旅遊#疫情#日本#華燈初上#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3375

0.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