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大國!三大板塊交界 土耳其頻傳規模7以上強震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3:47

土耳其因為位處阿拉伯板塊、安納托利亞板塊與歐亞板塊交界處,所以經常發生規模7以上的強烈地震。此外土耳其這裡的斷層,大多是橫向移動,所以一些老舊建築,如果缺乏耐震結構,就很容易垮塌。這次的7.8強震,連當地有上千年歷史的城堡都禁不住搖晃,磚塊散落一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擔架上的女子發出痛苦哀號,土耳其規模7.8強震,就連有上千年歷史的加濟安泰普城堡(GaziantepCastle)都禁不住搖晃,老舊磚塊順著斜坡散落,模樣慘不忍睹。

CNN氣象主播ChadMyers:「這次地震要注意這條震央線,這是原本的7.8地震,這是新的7.5地震。」

土耳其地處歐亞板塊、安那托利亞板塊,和阿拉伯板塊交界處,是全球幾個地震最頻繁的國家,這次則是因為安那托利亞板塊和阿拉伯板塊間橫移斷層現象,造成嚴重破壞。

 
CNN氣象主播ChadMyers:「斷層蔓延100英里,這種地表滑動,這種地表滑動我們稱之為橫移,兩個板塊碰撞然後突然之間橫移,所以一開始像是建築物橫向移動後,又移回來。」

這次強震前土耳其也曾在1939年,發生7.8強震當時共造成3萬多人死亡,其次是1999年的7.6地震,造成破萬死亡。回顧歷史鏡頭當時也是房屋倒塌層層堆疊,只是幾十年過去建築物耐震性問題,似乎還是沒有得到充分改善。

地震學者LucyJones:「一些建築法規中並沒有溯及既往,也有可能是一些設計還是沒有遵循標準。」

受災民眾:「我老婆困在底下,人不該放棄希望,但我認為她恐怕過世了。」

這名男子的太太還埋在瓦礫堆中,但他已不抱希望,土耳其總統已經宣布全國降半旗並進入7天哀悼期,就連在打仗的烏克蘭和俄羅斯,也紛紛表態願意協助,國際總動員要幫被地震重創的土耳其和敘利亞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板塊#地震#斷層#城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441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