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台灣有事」波及琉球群島 日本離島居民避難計畫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09:58
日本政府擔憂「台灣有事」使琉球群島遭受波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擔憂「台灣有事」使琉球群島遭受波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台海局勢越來越緊張,日本政府擔憂「台灣有事」時,日本琉球群島(西南諸島)會同時遭到入侵,於28日公布協助5個離島居民撤離的方式、以及首波訓練計畫的全貌。撤離地區包括與台灣距離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石垣市、宮古島市、多良間村和竹富町。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預計於於3月中旬與沖繩縣合作,由內閣官房、消防廳和國土交通省主導,讓5個離島的市町村參加避難訓練。據了解,日本政府將基於《國民保護法》來進行訓練。希望能在預測武力攻擊發生時,盡早讓居民進行撤離,驗證能協助更多居民迅速撤離的運輸方式。

 

 
若共軍入侵琉球群島,日本政府擬協助12萬人避難到九州。(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包括觀光客在內,琉球群島的5個地區約12萬人,將使用平常在離島營運的民間飛機和船舶來進行避難。遭受戰火波及時,沖繩本島的居民也必須在室內避難,因此離島居民屆時將前被送往九州。
 
據報導,考慮到俄烏戰爭陷入僵局,北京的目標將是在短時間內入侵台灣和琉球群島。因此日本政府必須在預測到北京會進行武力攻擊時,迅速做出判斷,安排離島的居民撤離。進行避難訓練的同時,也必須讓當地居民保有危機感,理解訓練背後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沖繩#琉球群島#西南諸島#避難#九州#離島#中國大陸#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9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