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拳腳招呼4分鐘!美警又對非裔「暴力執法」 種族衝突再起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4:00

美國會不會再度掀起嚴重的種族衝突呢?因為田納西一名非裔男子,在被警方攔檢後,疑似因為警方執法過當,導致他傷重送醫,而且在三天後喪命。現在警方公布密錄器畫面,他們不只對這名非裔男子噴灑胡椒水、使用電擊棒,還拳打腳踢長達四分鐘。這起執法爭議,也讓美國各地非裔族群再度上街,還和警方發生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站上警車的引擎蓋,狂踩擋風玻璃,失控亂象就發生在紐約時報廣場。

紐約警察和抗議群眾爆發激烈衝突,還有人趁亂噴灑不明液體。

抗議民眾:「我們走了,我們走了。」

 
紐約客走上街頭,又是為聲援非裔平權,導火線就是在田納西州,警方攔檢一名非裔男子後,疑似執法過當,警方公布的密錄器畫面,曝光恐怖瞬間。

田納西州警方vs.已故非裔男子:「我希望他們狠踩尼科爾斯的屁股,史密斯呼叫車輛支援,和馬丁正在追捕,媽媽,媽媽,(給我你的手)。」

這起事件發生在田納西州的曼菲斯市,29歲非裔男子尼科爾斯,因為魯莽駕駛,被員警盯上,拘捕過程不只被噴灑胡椒水。

CNN主播 Don Lemon:「年輕男子不斷詢問員警『你們在做什麼?為什麼攔下我?』,員警卻是開始使用電擊槍毆打他。」

5名員警4分鐘內朝尼科爾斯,拳打腳踢至少9次,瞄準頭部等脆弱部位攻擊,拖了近半小時才送醫,導致他三天後喪命。

CNN首席醫療記者古塔:「不太常看到這種,在幾分鐘內遭恐怖毆打的患者,腦部是身體其中一個器官,沒有空間讓它腫脹,因為它被顱骨包圍。」

CNN醫療記者也透露傷患的情況,恐怕是短時間內遭激烈毆打致死,警方暴力執法釀禍,川普趁機譴責。

 
美國前總統川普:「當他開始大吼媽媽時,真的非常悲傷,我覺得絕對是非常駭人的事。」

目標角逐2024大選的川普,想拉攏非裔族群,直指要阻止這種犯罪發生,尼科爾斯的死會不會再次引爆非裔怒火?已經成為全美最關注的話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暴力#警察#時代廣場#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