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訪烏拉圭 勸阻拉卡耶與中國談貿易協定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0:41
巴西總統魯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魯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魯拉昨天會晤烏拉圭總統拉卡耶,承諾加強討論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貿易協定,希望說服拉卡耶放棄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

魯拉昨天參加「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聯盟」高峰會後抵達烏拉圭,主要任務是說服拉卡耶放棄至少從兩年前就開始與中國談判的自由貿易協定。巴西政府認為,這項協定可能代表南方共同市場的「毀滅」。

 

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貿易協定於2019年簽署,但尚未生效,因為它需要得到所有相關國家議會批准。在這段期間,法國等國家也批評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政府的環境政策,阻礙協定進程。

巴西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巴西將向烏拉圭提供一些交換條件,試圖勸阻拉卡耶加入與中國的協定,例如重啟連接獲使巴西和烏拉圭受益的橋梁、鐵路和水路等基礎設施工程;巴西恢復提供促進南方共同市場內部計畫基金;巴西不會再單方面降低南方共同市場以外產品進口關稅的承諾。

南方共同市場由烏拉圭、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共同創立於1991年,委內瑞拉於2012年加入該經濟體,但因不遵守議定書規定,自2016年起被暫停成員資格。玻利維亞在2015年簽署加入協議,但沒有投票權。
 

南方共同市場的主要規則包括採用共同對外關稅和阻止成員國單獨簽訂貿易和海關協定,理由是如果其中一個成員向南方共同市場以外的國家提供更有利的貿易條件,則無法維持該經濟體的統一性。這一點正是南方共同市場目前的主要爭議。

至少自2021年以來,由傳統右翼政治家拉卡耶領導的烏拉圭政府一直在與中國談判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讓中國產品進入烏拉圭時支付的進口稅低於南方共同市場內部的進口稅,而這可能會阻礙該經濟體的運作。

在波索納洛執政期間,巴西一直避免公開批廷烏拉圭的態度,但去年11月,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宣布,如果烏拉圭與中國的協定取得進展,他們將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

隨著今年巴西政權更迭,巴西外交部開始發出新的訊息,表示該協定將不受歡迎。

巴西外交部長維艾拉本月稍早接受「聖保羅頁報」訪問表示,烏拉圭與中國的協定可能「摧毀」南方共同市場。

儘管如此,24日拉卡耶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聯盟」高峰會記者會上重申烏拉圭有意推進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如果由南方共同市場推進那更好,因為巴西、烏拉圭、巴拉圭和阿根廷共同擁有的力量更大。如果不成,烏拉圭將與中國展開雙邊貿易協定談判。

巴西前外交部長、現任魯拉總統特別顧問阿摩林說,巴西尊重與烏拉圭與中國的關係,但南方共同市場利益也需要維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烏拉圭#市場#貿易#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100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