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吞磁力珠!女童腹中卡「1長串白點」 醫生揭殘忍真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4:33
一長串白點卡在女童腸道中,讓她持續腹痛,醫生發現竟是多達61顆的巴克球。(圖/翻攝自微博)
一長串白點卡在女童腸道中,讓她持續腹痛,醫生發現竟是多達61顆的巴克球。(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4歲女童腹痛持續1個月,家長帶她到當地醫院求醫,一開始都只診斷出「腸胃炎」,但女童情況不見好轉,直到去年12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設兒童醫院為她照X光,發現她腹中竟有一長串「白點」,長約1公尺,醫生緊急動手術,竟從女童腸中取出多達61顆「巴克球」磁力珠玩具。

據陸媒《人民網》、《錢江視頻》報導,浙江嘉興市一名4歲女童(化名)腹部疼痛1個月,到醫院求醫後,X光片竟照出一長串白色小點,全都是俗稱「巴克球」的磁力珠,總數高達61顆。

 

從女童腸道中取出的61顆巴克球,造成了14處腸穿孔。(圖/翻攝自微博)

女童的家長表示,家裡的確有巴克球,不過平常都是女童的哥哥在玩這種玩具,沒想到女兒居然會誤吞「巴克球」,還吞了61顆下肚。女童年紀太小,沒能清楚表達自己腹痛的情況,換了好幾家醫院才查出腹痛的原因竟是吞了61顆巴克球。

過去,這類孩童誤食巴克球的案例其實並不少見,但為女童動手術的醫院副院長高志剛表示,這也是他個人碰過吞下了最多顆巴克球的病人。他解釋,巴克球雖小,但磁性很大,且女童是在不同時間點誤吞,因此巴克球分散於腸道間各處,由於磁力極強,巴克球彼此吸附、穿破腸壁,竟造成14個「腸穿孔」。

 
女童體內的61顆巴克球,因彼此吸附造成多處腸穿孔。(圖/翻攝自微博)

高志剛痛心的說,動手術取出巴克球的時候,「(女童的腸子)全是洞,總共有14個洞,對這個孩子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傷。」該名女童雖然保住性命,然而「將來一輩子腸沾黏、腸梗阻的風險都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大陸#浙江#女童#誤食玩具#巴克球#磁力珠#腸沾黏#腸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5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