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致命!日警曝東京酒醉路倒 遭撞死人數年翻2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1:00
酒精是日本人聚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酒精是日本人聚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人的飲酒文化享譽全球,不少上班族都喜歡在下班小酌一番,酒醉後「路倒」的情況也是屢見不鮮。不過東京警察局在2022年底曾公布一項驚人數據,發現因「醉倒」在大馬路上,遭到來往車輛撞死的人數創下新高,讓警方不敢大意,慎重地呼籲大家「適量飲酒」,就怕在聚會最頻繁的新年期間會出現更多類似案件。

不少人喝醉後因不勝酒力,睡倒在路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日本東京警方日前在推特上公布一項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11月25日為止,光是在東京地區就有至少10人因為醉倒在馬路上,慘遭行駛中的車輛撞死。不僅占所有行人交通死亡事故原因的22%,更是比2021年同期高出2倍,警方在文中還鄭重提醒「請適量飲酒!」
 
其實警方的擔心並不是沒有道理,隨著日本國內鬆綁防疫限制,除了東京的夜生活回歸,不少企業也會在新年期間舉辦聚餐,而酒精也是日本人聚會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酒後路倒造成的死亡人數,也很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日本飲酒文化世界聞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日本人平均每年喝掉約8公升的「純酒精」,大約等於每個人每週會喝下1.6瓶紅酒或是約3公升的啤酒。但是過去幾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日本酒類消費有所減少,進而衝擊酒稅收入,日本國稅廳還發起「清酒萬歲!」(Sake Viva!)的全國競賽來「鼓勵年輕人喝酒」,引發輿論爭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喝酒#飲酒文化#日本觀光#新年#日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7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