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相施壓德國送豹-2! 歐盟拍板5.43億美元軍事援烏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23:11

烏克蘭急需豹-2主戰坦克,各國想轉送自己的豹-2給烏克蘭,德國政府遲未點頭。週二波蘭已經正式向德國提出申請,德國政府則表示,會儘快做出決定。歐盟最新拍板加碼,提供烏克蘭5.43億美元,折合台幣164億的軍事援助,在這個時機點上宣布,等於是變相施壓德國。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烏克蘭籍示威者:「我們要武器,我們要獵豹坦克。」

比利時的歐盟總部外,援烏示威者疾呼:快給豹2坦克,他們手中這幅插畫,兇猛的獵豹化身為孩童的守護神,許諾孩子未來的竟是致命武器,訴盡烏克蘭人的戰火悲歌。

而一牆之隔的議事廳內,歐盟各國外長齊聚一堂,視訊連線烏克蘭外長,討論的就是最新第七批援烏方案,提供多達5.4億美元軍援。

 
歐盟外交政策代表波瑞爾:「歐盟會繼續支持烏克蘭,烏克蘭必須打贏這場戰爭。」

CNN外交編輯NicRobertson:「歐盟軍事援烏(5.43億美元),4800萬用於軍事訓練,剩下的則是硬體設備,歐盟對烏克蘭各層面的援助,目前總計達530億美元。」

然而烏克蘭心心念念的豹-2坦克,還是沒有著落,歐盟選在這個時機點拍板,對德國施壓的意圖不言可喻,各國要援助自己的豹2給烏克蘭,仍然卡在德國糾結遲未點頭,主要提案的波蘭措辭一天比一天強硬。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不管德國允不允許,我們就是要送烏克蘭豹-2。」

CNN外交編輯NicRobertson:「不過波蘭總理今天表示失望,說這是浪費時間,他也說要跟其他國家抱隊,與擁有豹-2的國家一起援烏。」

外界壓力排山倒海,德國外長接受法國媒體專訪,身段似乎有些放軟。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波蘭)等國若正式提出申請,我們不會阻撓。」

 
不阻撓各國提出申請,還是不阻撓轉送坦克,辭令斟酌關鍵部分還是留白。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德國政府並未否決援助獵豹坦克。」

德國政府澄清,沒說不給豹-2只是協調中八字沒一撇,兵貴神速還在猶豫不決,心直口快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越看越氣。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德國一直以來表現令人失望,對烏克蘭對西方整體都不好,正中俄國下懷想在政治上,贏回戰場的失利分裂北約,德國遲早要硬起來,扛起與經濟實力相應的職責。」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德方強調已援烏許多武裝,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援烏國家,包括防空系統多管火箭,還有步兵戰車等等。」

 
自認問心無愧的德國,確實也沒少出力,最近要在波蘭部署3套愛國者飛彈系統,加強戍衛北約東線,而根據德國政府規劃,接下來要送給烏克蘭,40輛「貂鼠」步兵戰車,與2套防空預警雷達,除了先前同意的愛國者飛彈,再加碼送更多套Iris-T陸基防空系統,去年援助總計22億美元,今年規劃24億美元,還不包括商議中的部分。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若說意見不同就是分化同盟,說不顧國際安全與烏克蘭安危,只因捐坦克喬不攏這是誇大其辭。」

白宮也趕緊呼籲,現在可不是內鬥的時候,果然見縫插針馬上就來。

愛沙尼亞大使臉色鐵青,走進俄羅斯外交部接受召見,莫斯科下逐客令要求他2月7日前離境,不滿愛沙尼亞越來越反俄。

愛沙尼亞外長雷恩薩魯:「俄羅斯只會繼續言語恐嚇,想靠威脅讓我們瑟瑟發抖。」

愛沙尼亞替烏克蘭請命要坦克,俄羅斯報復先拿波羅的海小國開刀,愛沙尼亞以牙還牙驅逐俄國大使,就連鄰國拉脫維亞也同進退,要俄方使節2月底前打包走人,對俄外交關係降為「臨時代辦」層級,但畢竟兩國都是北約成員,莫斯科與西方國家間的緊張關係再添柴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歐盟#坦克#德國#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7

0.0948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