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諜對諜」 陸2014首參環太軍演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5 17:45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剛訪問俄國,就簽下10年來最大筆軍購,一口氣採買4艘先進潛艦和蘇愷35戰機,同時,國際媒體還傳出,大陸即將在2014年首度參加美國主導的世界最大規模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只是兩國關係亦敵亦友,到時氣氛可能會像諜對諜。

這是美國發起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號稱世界規模最大的海上軍演,2012年,在夏威夷附近登場,有22個國家參加,其中沒有大陸,但2014年起可能會改觀。

這是美國海軍部長先前訪問大陸的畫面,經過美方多次主動邀約,日本共同社和路透社都報導,大陸終於同意參加明年的環太軍演,歷史第一次環太軍演,從70年代開始,早期假想敵是前蘇聯,現在大陸內部報導心裡有數,軍演目標是針對大陸,第一時間對岸媒體對參不參加,還出現矛盾訊息。

更有趣的是,即使美國邀請,但美國法律又禁止和解放軍進行會暴露國安機密的聯合作戰演訓,因此,大陸可能只能派軍艦參加類似災難救援訓練,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完成和俄國的一筆軍事採購交易。

大陸新聞片段:「俄國合作建造4艘先進拉達級潛艇出售給中國,中國向俄國採購24架蘇35戰機。」

這是兩國10年來最大筆軍事交易,國際矚目,大陸和俄國關係加溫,和美國競爭又合作,亦敵亦友的敏感互動,顯示逐漸崛起的每一步都經過謹慎評估、精密算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43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