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發動空儀!烏克蘭公寓遭飛彈擊中 至少12人喪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3:30
烏克蘭一棟公寓遭俄國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一棟公寓遭俄國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今天發動新一波猛烈攻擊,襲擊烏國能源基礎建設,並以飛彈攻擊第聶伯羅市一棟9層樓高的公寓,造成至少12人喪命。

在烏克蘭東部的第聶伯羅市(Dnipro)遭攻擊後,救難隊在冰冷的溫度下徹夜辛勤執行救援任務。地方官員表示,在巨大的殘骸底下,仍有人倖存。

 

第聶伯羅市副市長李森科(Mikhailo Lysenko)在發布於社群媒體平台上的影片中說:「他們持續發送簡訊,我們不時要停下(救援)工作,以保持(現場)安靜,而我們確實聽到瓦礫堆中有人尖叫的聲音。」

俄羅斯的空襲也攻擊基輔和其他地方的基礎設施,烏克蘭能源部長表示,未來幾天將會非常「艱難」,因為在嚴冬之際,電力、自來水、暖氣的供應都面臨威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表示,因第聶伯羅市公寓遇襲喪生人數可能還會上升,他再次呼籲西方盟國提供更多武器,以結束「俄羅斯的恐怖(攻擊)」及對平民的襲擊。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和烏國的其他盟國,都同聲譴責俄羅斯今天的這波攻擊。

布林克在推特(Twitter)上說:「更多維護安全的援助將會到來,以幫助烏克蘭自衛」,並稱第聶伯羅市受到的攻擊「令人震驚」。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表示,已有37人從建築物中被救出來,一共有64人受傷。澤倫斯基則是提到,那棟建築受到毀損的2到9樓已經坍塌。

第聶伯羅市市長費拉托夫(Borys Filatov)在Telegram發數張照片,顯示沒有任何器材的居民,拚命要拆除一輛汽車的殘骸,並在後面是一大堆金屬和混凝土的地方整理瓦礫,傷患被用擔架抬走。

澤倫斯基故鄉是出產鋼鐵的克利福洛(Kryvyi Rih)。克利福洛市市長維庫爾(Oleksandr Vilkul)表示,當地有1死1傷,並有6間房舍損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飛彈#空襲#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1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