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盛裁3千人殘酷內幕曝 限30分鐘打包、門禁卡秒停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0:42
華爾街知名投行的高盛,一月初啟動千人裁員,陸續傳出各地辦公室受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知名投行的高盛,一月初啟動千人裁員,陸續傳出各地辦公室受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知名投行之一的高盛(Goldman Sachs),受到大環境影響、決定裁撤旗下多達3200名員工,瘦身計畫近期正式啟動,倫敦、紐約、香港等地陸續有員工受波及,也讓「殘忍裁員內幕」曝光。《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多家外媒報導,許多被裁員的人都是臨時收到通知,要求他們在接獲通知後30分鐘內,完成辦公桌收拾(Thirty minutes to get out),門禁卡也即刻停用;這些被殘忍對待的員工,多半屬於資淺或基層行員,他們多數未獲獲得去年辛苦工作的獎金,就這麼失去工作。
 
大舉瘦身6.5%人力的高盛,外媒指出,單就遣散費一事上,高層與中低層人員待遇差異非常大,主任或經理層級以上的高階管理人員,如果遭到裁撤,不只能持續領滿一月份薪資,還可獲得3個月本薪的遣散費。

 
 
高盛集團紐約辦公室一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但對於副總裁或以下的中低層員工,他們則只獲得兩個月遣散費,不少人連2022年的獎金都沒拿到,就被通知收拾離開辦公室。隨著愈來愈多離開,求職社群平台LinkedIn,也開始湧現大量被裁員成員的心情分享,有銀行行員、工程師或分析師,他們許多人不是美國公民或擁有綠卡,非常擔心自己無法保住手中那張居留簽證。
 
高盛現任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去年底發給員工的內部訊息中,就曾提到大環境諸多因素,都影響公司後續發展,像是貨幣緊縮、經濟活動區緩等,公司正在評估、預期從2023年1月上旬開始進行裁員。對於領導團隊而言,當前最重要的一點,要讓公司做好準備,面對和挺過未來預期的逆風大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華爾街#高盛#裁員#Goldman Sachs#30分鐘打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74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