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聚焦台海風險 美軍:武力犯台率恐比以往高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4:02

去年五月,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軍印太司令情報局局長斯圖德曼低調訪問台灣,國防部不評論,不過斯圖德曼在一場線上活動自己說出,在去年訪問台灣,還和總統針對烏克蘭對台灣的啟發交換意見,對於台海情勢斯圖德曼認為大陸對台動武的可能比以往還要高,而這個危險程度必須認真看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軍印太司令情報局局長斯圖德曼少將,在同一天針對台海風險表達看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他們(中國)試圖建立新常態,但這是否代表入侵台灣迫在眉睫,我嚴重懷疑。」

美軍印太司令情報局局長斯圖德曼少將:「(台灣方面研究)要如何持續戰鬥且運作,如果當中國大陸試圖以武力從事非常嚴重的事,這個可能比以往都要來得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兩種說法並沒有矛盾,也都是事實,但強調沒有任何正式評估可以分享,再次表示大陸近幾年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斯圖德曼在情報與國安聯盟的線上活動表示,他有到台灣和政府高層包括總統在內,針對烏克蘭情勢對台灣的啟發交換意見,他認為大陸對台動武的可能,比以往還要高,而這個危險程度必須認真看待。

美軍印太司令情報局局長斯圖德曼少將:「中國大陸持續在台灣周圍的所有軸線上,部署大量飛機和巡邏鑑,他們試圖對台灣施壓,同時對美國和其他盟友發出信號,表明他們的立場,所以這個風險升高,而危險程度是我們必須非常嚴肅看待的,台灣當然是這樣。」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2022年拜登和習近平峇里島會談為美中關係打下基礎,2023年將是建立護欄。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官坎貝爾:「雖然我們認為美中關係會持續以競爭為主,我們希望那關係是有成效的、和平的競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結束法國、義大利、英國和加拿大的訪問後,在台灣時間凌晨零點15分抵達白宮,和拜登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不過「拜岸會」預計只有大約兩小時。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武力犯台#美軍#烏克蘭#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95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