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泰國免疫苗證明 來自中國、印度旅客須買保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4:11
中國和印度旅客入境泰國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和印度旅客入境泰國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鬆綁邊境,預估將有海外旅遊潮。泰國原先要求所有抵泰旅客要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不過又緊急取消,目前入境泰國不須疫苗證明,但來自中國和印度的旅客必須購買醫療保險

為了因應可能的中國遊客人潮,公共衛生部、交通部和觀光暨體育部的部長及相關官員5日開會討論相關措施。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曾表示,不會針對中國遊客實施特別措施。5日的會議討論後,相關單位同意所有進入泰國的遊客都要出示接種2劑疫苗證明,不過當天並沒有宣布實施日期。

 

泰國交通部在緊接著而來的週末突然宣布新規定將在9日上路,由於宣布得太緊急,9日當天早上各國要赴泰的旅客不知道新規定而無法登機,罵聲連連,阿努廷趕緊在同一天宣布取消這項規定。

泰國民航局和疾病管制署分別在10日和11日發布更清楚的規定,確認所有赴泰旅客都不須出示疫苗證明;不過,如果旅客是來自返國登機前需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國家(如中國和印度),須購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醫療保險,保險保額須達1萬美元,保險有效日期涵蓋旅客在泰天數再加7天。

航空公司不能因為旅客沒有保險而拒絕讓旅客登機,但泰國移民局官員會隨機抽查旅客是否有保險,如果沒有,必須當場購買之後才能入境;航空機組員、因公赴泰的旅客以及學生則可以用雇主或校方的保證書取代保險。
 

新規定有效日期到1月31日,僅適用於外國旅客而不適用泰國人,而在泰國轉機的旅客也不在此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疫苗證明#中國#印度#醫療保險#陸客#大陸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