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打贏俄羅斯 烏克蘭喊話美國:我們需要長程飛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2:17
烏克蘭希望美國,提供更長射程飛彈,讓他們打贏戰爭,MGM-140 陸軍戰術飛彈就是選項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希望美國,提供更長射程飛彈,讓他們打贏戰爭,MGM-140 陸軍戰術飛彈就是選項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即將一週年,雙邊局勢依舊膠著,歐美各國也持續增援與提供物資,協助烏克蘭能捍衛國土與居民安全。《亞洲衛視》(CNA)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ylo Podolyak)11日接受外媒訪問時,公開向美國政府喊話,希望華府未來能提供長距離射程飛彈和坦克,幫助基輔能改變戰局、戰勝入侵敵人並收復被佔領的國土;其中被外媒點名的一款武器,就是具有最大300公里射程的MGM-140戰術飛彈系統(MGM-140 ATACMS)。

 

 

波多利亞克認為,按照目前發展,這場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爭,很可能耗費數年、甚至十年以上光陰,「唯有取得具備100公里以上射程範圍的飛彈,以及相關重型軍備,烏克蘭才有可能打贏這場戰爭,並收復所有丟失被佔領的國土。」
 
 
曾在波灣戰爭投入實戰,MGM-140戰術飛彈成為烏克蘭此次請求的主要選項,因為只要擁有它、基輔能從該國境內鎖定俄羅斯軍事重地攻擊,包含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和黑海沿岸佔領區,都將成為攻擊範圍,但如今這款軍備卻遠遠不在美國援助清單之列。
 
美國正式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加強該國防衛國土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華府而言,他們可以給烏克蘭射程80公里上下的飛彈、防衛用的愛國者系統和單兵反坦克火箭,但一旦談論到射程百公里以上的武器,那又是另一種考量,擔心這類裝備一旦「使用失當」,會導致美俄兩大國陷入更危險的局勢。
 
 
考量美國可能的擔憂,波多利亞克在訪談中也強調,烏克蘭不會用美國的軍備,去攻擊俄羅斯本土,他們只是想保護自己的家園,並提前結束這場血腥的戰爭。
 
上述提及的MGM-140戰術飛彈,是由洛克希德馬丁製造,屬於地對地飛彈、最大射程可達305公里,可利用多管火箭砲車發射,曾在第一次波灣戰爭和後來的伊拉克自由行動大量使用。除了美軍之外,南韓、土耳其、希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是用戶,我國陸軍也在2020年底獲准,將擁有64枚同型飛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烏克蘭#長程飛彈#坦克#ATACMS#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1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