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AA系統當機萬架航班受影響 議員怒:對外暴露自家弱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09:52
由於美國航空總署系統故障,導致全美破萬航班被迫取消或延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美國航空總署系統故障,導致全美破萬航班被迫取消或延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在台北時間11日晚間七點多,突然發生電腦系統故障,嚴重影響全美上萬架次航班,聯合航空、美國航空等多家營運商都受到衝擊,甚至一度要求國內線全面暫停起降。《路透》(Reuters)報導,雖然在搶修後系統重新上線,各地機場也逐步恢復起降,但這起當機事故也惹怒國會和拜登總統(Joe Biden),不僅要求交通運輸部徹查問題所在原因,共和黨議員甚至嗆聲,「對此一故障事件,完全無法接受!根本是對外自曝美國航空運輸系統弱點所在。」
 

 

數小時停擺和故障,根據追蹤網站數據統計,一共有1270架航班被迫取消,延後、改期或停飛航班則超過一萬架次,包含西南、聯航、達美和美航四大航空,都通報當天超過4成航班受到影響。
 
 
聯邦參眾議院第一時間就要求聯邦航空總署展開調查,必須找出此次故障的原因和潛在問題,讓政府能預先判斷、未來可能會出現或面臨的突發狀況,才能真正提供民眾一個可靠和具有彈性的航空運輸系統。
 
眾院運輸委員會主席格拉維斯(Sam Graves),對於此次系統故障非常惱怒,因為此次系統故障前數周,西南航空才剛剛發生過,類似的系統當機問題,造成大量航班被取消或延誤,「這根本是對外暴露、美國本土航空運輸系統的巨大弱點所在,在西南航空事件後數周,又發生類似故障問題,根本是聯邦航空總署失職,沒能好好管理和維護系統運作。」
 
因為航空總署系統故障,迫使全美大多數機場的航班都被波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拉維斯強調此次調查,一定要究責到底,包含事發原因、懲處人員和未來預防措施,都會要求聯邦航空總署給出解答。根據外媒引述華府官員說法,初步調查系統後,暫時排除有駭客侵入或網路攻擊的可能。
 
 
此次系統故障,也成為共和黨議員砲轟拜登政府的施力點之一,因為聯邦航空總署署長從去年(2022)3月一直出缺至今,直到上星期才提名新人選,格拉維斯對此情形,也在聲明中大酸白宮,「故障也讓我們看到,聯邦航空總署內那幾張空蕩蕩的辦公桌,這個機構並不會自動運作,它需要有能力、常駐的人才來管理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FAA#航空#國會#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36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