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豪口袋沒有衰退 勞斯萊斯千萬車款銷量破紀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7:28
即使售價動輒千萬起跳,勞斯萊斯依據繳出破紀錄銷售成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使售價動輒千萬起跳,勞斯萊斯依據繳出破紀錄銷售成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全球許多產業因通膨和經濟衰退,面臨業績下滑和可能裁員的命運時,卻有不少公司逆勢成長。《CNBC》報導,以豪華車款著名的英國車廠勞斯萊斯(),執行長特洛斯登(Torsten Muller-Otvos)自豪地表示,他們2022年度銷售量打破紀錄,是公司創立以來首次突破6000輛大關,「在我們這邊,看不到任何經濟趨緩或衰退,也沒有任何負面影響。」
 
根據勞斯萊斯公佈的數據,該公司2022全年售出6021輛汽車,相比前年(2021)成長8%,也是首次年度銷售量突破六千。從市場售價來看,旗下車款平均售價為53萬4000美元(約新台幣1626萬元),可以讓買家完全客製化設計外觀與內裝,深受富豪喜愛,也讓外界見識到,一個與大眾市場截然不同的「藍海市場」。

 

深受全球富豪喜愛的勞斯萊斯,車身與內裝可全客製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該廠牌旗下最受歡迎的三個系列,分別是休旅車「Cullinan」,平均售價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佔全球年度銷量一半;奢華房車「Ghost」佔3成、4千萬台幣等級的「Phantom」則佔1成。
 
目前勞斯萊斯最大市場依然是美國,大約佔了1/3比例銷售量,第二大市場自然是中國大陸,特洛斯登表示,他看好北京未來的潛力,倘若有一天中國超越美國,成為該品牌第一客戶來源,他一點都不會感到驚訝和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富豪#經濟衰退#勞斯萊斯#Rolls-Royce#房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54

0.1922